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和秋台风玩阴的 本周气温狂降 上吧秋裤君
2017-09-11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秋老虎在双休日耀武扬威之后,终于还是被打回了“秋喵喵”。

周一的上班路上,浙北的小伙伴若是依旧穿着短裙短裤出门,凉意是少不了了。

因为,你心心念念的冷空气来了,长衣长裤该从箱底拿出来了!

据浙江省气象台,受冷空气影响,周一和周二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气温上,浙北地区先行进入清凉区,周二以后全省最高气温都会到30℃以下,并且,这股子凉爽劲要一直陪你过完这个周末。

中央气象台消息,周一的浙江大部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到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从下图可以发现,周一浙江东南部等地的局地还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进入9月,冷空气就再没闲着,本周初我省的强对流天气,冷空气便是幕后黑手之一。

上周日下午起,处于冷锋前的长三角南部在副热带高压边缘的不稳定环境下,热对流天气丛生;等到周一周二,这股冷空气迅速扫过长三角,带来降温和雷雨。

具体来看,周一浙中北地区部分中雨,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气温27℃到29℃,其它地区32℃到34℃。

到了周二,浙北北部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偶有雷阵雨。

值得庆幸的是,这波冷空气带来外部污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未来一周,除华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外,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

天气君提醒,由于秋老虎势力衰退太快,小伙伴们体感可能不只是凉,甚至有点冷,那么,出门的时候切记穿得美美的更要暖暖的,请给感冒君一个鄙视的眼神。

这个时节,除了北有冷空气频繁出击,南部还有秋台风时不时骚扰。

天天关注天气的你肯定发现了,最近海洋上的热带气旋,真当是出勤率极高的劳模。

比如大西洋上那个美丽而恐怖的飓风“艾玛”,不仅让圣马丁岛变得一片狼藉,还让美国现史上最大规模人口撤离。

(图说:“艾玛”让圣马丁岛遭受重创。)

近一点的太平洋上,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于上周六晚编报,上周日晚17时,其中心在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205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未来“泰利”将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

受“泰利”外围环流影响,预计周三后期到周六,浙江沿海和浙南地区会有明显降水过程,各地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

总之,有了秋台风和冷空气南北夹击,“秋老虎”气喘吁吁继续南撤,高温的存在感会越来越弱,“天凉好个秋”近在眼前了!

原标题:冷空气和秋台风玩阴的 本周气温狂降 上吧秋裤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