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年前这个温州人抵豪车救人 被救的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2017-09-16 14:36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赵章惠

  三年前,4周岁不到的小雨露,躺在医院的无菌隔离室内,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移植。面对30多万元的手术费缺口,“温州都先生”赵章惠,为了一句承诺,抵押豪车为小雨露治病。这个善举,感动了无数人。记者近日了解到一则好消息,今年7月,小雨露来温体检,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疾病也已基本治愈。这两天,小雨露已经在老家四川姚坝学校,开始了小学一年级的新生活。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为了一句救人承诺

  抵押豪车救治重病女孩

  如果说小雨露的身世有些坎坷,她的成长却是伴随着许多的爱。

  2010年11月,她在温州出生。生母无力抚养,生父不知去向。在温州打工的秦三、李明英夫妇因不能生育,收养了小雨露。

  出生6个月,小雨露被诊断为重度地中海贫血症,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否则很难活到成年。没有合适的配型,靠着输血治疗维持生命,高额的医疗费让秦三一家难以支撑。

  2012年6月,曾经是骨科医生,后来下海从事餐饮业的赵章惠在媒体报道中看到了小雨露的故事,他联系秦三,表示愿意提供医疗费,他还安排秦三和妻子进入自己的企业工作。直到2014年7月,就在小雨露终于等来了合适的配型时,赵先生却因生意不顺,面临资金周转困难。

  一边是重病女孩亟需手术,一边是企业面临困境。赵先生做出了惊人的决定:将价值100多万元的座驾捷豹拿去民间借贷中心作抵押,借了30万元,帮助小雨露手术。

  “再贵的车,也没有生命珍贵。”赵章惠在当时的采访中曾这样说。

  如今的小女孩

  小雨露长高了也长胖了

  上了一年级还做了班长

  回想起三年前的那场手术,小雨露爸爸秦三至今感到心疼,他说:“当时女儿经历了太多痛苦。”

  手术后,小雨露恢复得很快,也恢复得很好。在之后一年的复查中,小雨露一次比一次好,各项指标都好转起来了。经医生同意,2015年9月,雨露妈妈带着女儿回到了四川家乡,上了幼儿园。

  这几年,小雨露每年暑假都会从四川来温州,一方面是做体检,一方面也是和爸爸团聚。秦三告诉记者,不知不觉中,突然发现女儿长高了,也长胖了,这次坐火车回四川时,都要买票了。

  今年9月,小雨露也进入校园,开启了小学新生活。昨天,秦三刚刚和女儿通过电话,小雨露告诉爸爸,自己当选了班长,这可让秦三高兴坏了。

  对于秦三一家人来说,他们非常感谢赵章惠的无私帮助,对于温州,他们也是心怀感恩。

  如今,赵章惠做起了新生意,秦三仍然留在他的公司里。秦三说:“在赵老板身边干,生活有奔头。”对于女儿的未来,秦三只有一个朴素的愿望:希望女儿健健康康的,这比什么都好。

 

原标题:《还记得三年前抵豪车帮人治病的‘都先生’吗?他救助的女孩小雨露今年已经上学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