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浙江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4000亿美元
2017-09-25 15:34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乘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东风,浙江抢抓发展机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紧密经贸往来,推动浙江外贸新腾飞。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乘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东风,浙江抢抓发展机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紧密经贸往来,推动浙江外贸新腾飞。

                

在台州三门县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台大型电力变压器正在吊装到集装箱车,开启从浙江出口孟加拉国的旅程。作为行业老牌企业,三变科技紧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目前已经拿下80台价值3亿多元人民币的出口供货合同。“产品质量很好,交货期很快、很及时,沟通也非常的顺畅,然后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所以选择‘三变’作为一个主要的变压器供应商。”孟加拉国国家电网公司工程师普洛迪普·库玛尔说。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俄罗斯客商尤莉娅正在挑选织带,尤莉娅说,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自己来采购的货柜每次都在增多:“今年是比较多的,柜子发到俄罗斯比较多,在俄罗斯也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货。”

阿富汗商人古乐扎德在义乌已经做了近二十年生意,最近他计划在义乌办厂,借助中欧班列,把自己的品牌产品发往“一带一路”沿线:“我自己货的量很大,还有自己的客户也比较多,那我考虑我自己客户的货,和我自己国家的货,我自己在义乌生产。”

随着中欧班列的不断延伸,今年1-8月,全省铁路运输出口118.8亿元,大幅增长90.2%。与此同时,浙江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总量今年已达4147.4亿元。截至目前,浙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4000亿美元,对“一带一路”进出口增长贡献率已连续两年居全国首位。

原标题:【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浙江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4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