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慢城常山:怎样的“四个平台”黏合了“两张皮”?由此从“唱独角戏”到“大合唱”
2017-09-25 17:12 来源:无限金华客户端

记者 朱州 陈芮

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省新媒体“深化走转改 喜迎十九大”活动于20日启动。22日,第三小分队离开丽水市青田县,来到衢州市常山县,在“慢城常山”探寻“四个平台”改革建设到底给群众带来了多少获得感。

同弓乡工作人员正在介绍平台的运行方式

构建以四个平台为核心的“梭子型”基层治理体系是“最多跑一次”综合改革在三衢大地的生动实践,是常山县今年重大的改革工程之一。常山县同弓乡党委政府探索先行,全力跑出同弓“加速度”,全速打造“最多跑一次,跑也不出乡”的同弓样板。

铸优掌中服务,智慧导航实现微信扫码“数据跑”

练就腿上硬功,服务引领聚力“三军”代办“零次跑”,以服务为导向铸就“骑行青差”

同弓乡“四个平台”打造“全科”网络控管体系,“天眼”扫描,消除视频监控盲区

成效的取得得益于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的建设和不断完善,2016年3月,常山县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四个平台”建设在球川镇开展试点。

本月初,有群众反映,在球川镇红豆南路的兴贤广场上有人在卖假药,专门骗年纪大的爷爷奶奶,还给居住在周边的人带来了干扰。该举报群众还拍摄了几张现场照片,可以说是“有图有真相”!

通过“四个平台”系统,记者发现,9点18分工作人员发现该条举报;两分钟后交办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并留言“请核实并办理”;9点23分,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受理;9点28分,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办理中,并留言“已安排城管队员夜班执勤期间,就上述事件中流动商贩进行劝离”;当晚,执法部门安排人员对该区域进行巡查,未发现卖假货摊点,并附上现场图片。

球川目前已形成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功能性工作平台。探索同步设立综合指挥中心,统一收集信息、统一研判交办,实现问题“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真正做到一管到底,解决了基层治理中乡镇与部门派驻机构条块分割、“两张皮”等问题,让基层治理从“唱独角戏”到“大合唱”。

原标题:慢城常山:怎样的“四个平台”黏合了“两张皮”?由此从“唱独角戏”到“大合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