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检验检疫局再次提醒 月饼不能随意邮寄出入境
2017-09-28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中秋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通过互赠月饼表达阖家团圆的美好祝福。但是目前多数月饼都含有肉类和蛋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同时由于月饼的邮寄周期较长,馅料容易发生变质,许多国家(地区)对邮寄月饼入境采取了限制措施。

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墨西哥、巴西、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等。

另有部分国家则对邮寄月饼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如澳大利亚规定寄往本国的月饼要注明为节日礼物,且不能有蛋黄、肉类等成分。新西兰规定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英国禁止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邮寄入境。美国则需由收件人预先申请FDA食品注册,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且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蛋黄、肉类成分。加拿大禁止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邮寄入境。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联合发布的1712号公告,进境月饼中既不能含有肉馅,也不能有蛋类成分,带有奶酪、奶油成分的月饼同样禁止入境。也就是说,只要不含有肉类、蛋类的月饼,都可以正常入境,如果进境月饼含有肉类、蛋类等违禁成分,只能进行退运或者销毁处理。消费者每天的携带量也不能超过一箱或20公斤。

杭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邮寄月饼前应了解各国的禁限令规定,无论寄出或寄入都应遵守各国相关规定,防止邮寄的月饼被退回或销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国庆遇中秋,杭州超市再掀促销战

本报讯 今年的黄金周国庆遇中秋,杭州各大超市迎来销售高峰。昨天,记者去世纪联华庆春店逛了一圈后发现,国庆中秋的促销海报早已挂满了整个卖场。长假第一天就推出购物满200送100的活动。

中秋的超市总少不了月饼身影,世纪联华卖场的主通道上也是陈列满了格式各样的月饼9月22日到10月4日,美心流心奶黄月饼促销价338元一盒。此外像传统品牌知味观、五芳斋、翠沁斋等老牌月饼,都推出了迷你可爱包装,其中知味观推出蛋黄酥月饼,特价58元一盒。

原标题:杭州检验检疫局再次提醒 月饼不能随意邮寄出入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