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萧山一水库出现“水中国宝”——桃花水母
2017-10-01 09:27 来源:都市快报

前两天,萧山进化镇某村两个村民在水库边休息时,偶然发现一种透明生物漂浮在水中。好奇下抓了几只拍了照片,传给了村干部。村干部看过照片,觉得这些透明小生物很像“水中国宝”——桃花水母,马上上报镇相关部门。昨天下午3点半,浙江省自然博物馆钱同兴教授乘车赶到水库,对这些小生物做了鉴定后,确认就是国家级濒危物种——桃花水母。“生活在这个水库的水母学名叫杭州桃花水母,是中国9种桃花水母种类中的一种。”钱教授说,桃花水母对生存环境尤其是水环境要求很高。这个村自然环境好、水质优、水温适宜,因此才会大量出现。

村干部知道后表了态,会继续加强对水库巡查力度,杜绝任何恶意破坏水环境,以及抓捕桃花水母的行为,呼吁上山群众做到不钓鱼、不游泳、不乱扔垃圾,积极保护好这些可爱的小生灵。

 

原标题:杭州萧山一水库出现“水中国宝”——桃花水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