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帅!丽水高速交警首次引入民用直升机参与执勤
2017-10-02 10:0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讯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丽水支队一大队对接丽水应急办、中心医院、丽水户外应急救援队等多家单位组织,首次引入通航直升机(通航,即通用航空,它是指除了军事、警务、海关缉私以及公共航空运输飞行的活动),实现直升机参与高速公路警务任务,并取得良好成效。

10月1日上午8时30分,多云、微风。丽水辖区境内的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已上升,车速明显下降。此时,在高速交警丽水支队的院子里,传来阵阵轰鸣声,一架直升飞机的主旋翼和尾桨正快速转动。

这驾可以搭载4人的直升机在众人的瞩目下快速起飞,飞向高速公路最拥堵的地方。此次,丽水高速交警一共引入两台架罗宾逊R44直升机,一台肩负着高速巡航、空中路况直播、突发警情处置等任务,一台用于道路紧急救援。此次参与的罗宾逊R44直升机最大速度可以达到180公里/小时,最小速度可以保持空中悬停,几乎可在任意地点起降,可以全天候飞行。

今年“十一”长假,中秋和国庆两节重叠,全省高速日均流量预测将达到250万辆次,比2016年上升20%—25%。丽水支队一大队辖区单向小时断面车流量高峰达到2850辆,节假日高峰车流量是日常车流量5至6倍,呈现井喷式。如果发生单纯的刮擦事故,就有可能在10分钟内造成2公里以上的道路拥堵情况。以现有警力和传统警车来处置,难以对应如此大的车流量和事故数。

“引入直升机有很大程度上缓解这样的困境。”高速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林晖介绍,由于直升机超大的监控范围,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路况信息,同时直升机具有高机动性,可以弥补警车在出警时受道路状况制约的不足,还有直升飞机可以快速把受伤人员送至医院,延续伤者生命。

截至发稿,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此次参与节假日高速交管工作的两架罗宾逊R44直升机已经在高速公路上空共计飞行4小时,执行警务飞行任务7次,传输地面道路影像资料210余分钟。

(原标题:超帅!丽水高速交警首次引入民用直升机参与执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