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嘉年华人声鼎沸 文创园各展所长
2017-10-03 14: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日讯 (记者 张梦月) 正值国庆长假,毗邻杭州市江干区艮新天桥的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园区内人声鼎沸——一场声势浩大的动漫游戏嘉年华正在这里火热举行,动漫爱好者穿着形形色色的COSPLAY服装,吸引了不少目光。

这个利用西泠冰箱厂老厂房改建的文创园区,开业两年来已逐步成为杭州开放、互动、体验式的文创高地。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边喝咖啡边体验陶艺、木艺、皮具制作、花艺等文创手作,还可以参加各类文创展览、沙龙、讲座、发布会等活动,真正领略“文创生活”的魅力。

作为全国“两岸文化创意合作实验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拥有浓厚的台湾文创氛围。一路走一路看,记者在“卓也蓝染”店门口停下脚步。这个台湾品牌刚刚参加了杭州文博会,如今又在这里开起为期3个月的“快闪店”。“我们这儿还为顾客提供现场扎染体验,很受欢迎。”负责人谢易展指指门口的染缸说。

距离“卓也蓝染”几步之遥,藏着一家“色木工坊”。“筷子锅铲擀面杖、闹钟台灯音乐盒……这些木制品都能在店内DIY制作。”工作人员小吴说,店铺入驻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已有4个多月。“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是一种休闲方式。”小吴告诉记者,来体验的顾客既有在园区内工作的,也有住在附近的居民,还有一些亲子活动、公司团建活动等。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入驻率已达99%以上,二期园区正在抓紧筹备中,目标在15年运营周期内,引入250家以上国内外优秀文创机构及企业。”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招商推广部经理李晓勇说。

运河天地文创园、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南宋御街中北创意园区……据了解,杭州的24家市级文创园各展所长,在各具特色的园区氛围中,或办起文化艺术中心、露天音乐场、矿坑公园,或专注小而美的文创产业,或将创意与生活相结合为顾客提供独特的文化体验,既丰富了市民的休闲生活,也扩大了文创产业辐射范围,给文创产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活力。文创理念已在不经意间渐渐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原标题:嘉年华人声鼎沸 文创园各展所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