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才哦!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手绘全省111个红色景点地图
2017-10-03 14:15 来源:浙江在线

杭州市的红色景点地图。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方媛)国庆到了,1100万游客涌向杭州,你还敢去西湖吗?

与其在热门景点看人从众,不如带着娃走一些相对清静的路线。最近,浙江理工大学的一位学生,自制了一套浙江11个市的111个“红色景点”旅游地图。如果按图索骥,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历史知识,很有教育意义,可谓三全其美。

从今年7月开始,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一直在开展“手绘红色地图,寻访红色记忆”活动,在前期绘制杭州、宁波、绍兴3个红色地图的基础上,9月,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主动接过了接力棒,完成了浙江省剩余8个地市红色地图,共计111个红色景点的绘制。

为了绘制红色地图,同学们特意聘请了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走访了省党史研究室、省测绘局、省旅游局等部门,采访了新四军老战士,实地考察了红色景点,并拍摄了大量照片,收集了丰富的资料。

同学们绘制的红色景点,有的写实,涂上黑白块儿,令人身临其境;有的写意,勾勒几根线条,颇有艺术感;有的上了色彩,鲜艳生动,活泼形象。

这份地图做成了H5页面的形式,只要在地图上点击小红旗,就能进入相关景点的详细介绍。电子地图一经发布,就引来大量转发和点赞。

在杭州的地图上,有多达20个红色景点,大部分地方,连杭州本地人也不一定知道哟。

梅家坞村211号,还有个周总理纪念馆,这是当年的大队接待室,周恩来总理自1957年起先后5次来到梅家坞,将这里作为指导全国农村工作的联系点。

再比如,位于余杭仓前街道的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这个2000平方的陈列馆反映上世纪50年代老一辈余杭人创建全国首批无虫粮仓和“四无”粮仓的历史。所谓“四无”,就是无虫、无霉、无鼠、无雀。而仓前街本身也是一条民国风浓郁的老街,适合休闲游。

像这样的景点,整个浙江省有111个,一遍玩下来,基本就能掌握革命史啦。

“在绘制红色地图的过程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先辈们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形象,也让我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发挥我的绘画特长,宣传红色文化,我很自豪!”大一新生高毓培说。

“浙江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国庆前夕手绘完成浙江11个市红色地图,一方面对学生是爱党爱国教育,另一方面可以宣传红色文化,倡议大家国庆进行红色游。”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卢跃华说。

“让孩子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浙江的张先生看了红色地图后,准备利用国庆带孩子去嘉兴南湖参观革命纪念馆。

据悉,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还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红色地图,并将推出全国各地更多的红色地图,宣传红色文化。

查看全部地图,请到浙江24小时APP-日子-大学城栏目。

原标题:有才哦!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手绘全省111个红色景点地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