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博车展国庆火爆启航 杭州车市迎来加速度
2017-10-04 15:25

“这次西博车展,我们希望拿到200个订单。”“我们每家4S店争取80个订单,相当于半个月以上的销量了。”……

9月29日,第十八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展馆)隆重揭幕,持续到昨天结束。本次西博车展总展览面积达17万平方米,中外近70个汽车品牌携首发版、限量版亮相,还有新车发布、主题表演秀等精彩活动,各大品牌的主流车型都收获了不少订单,杭州车市迎来了加速度。

西博车展订单不少

规格创下史上之最

本次西博车展无论规模、档次都将创下历届之最,给浙江观众带来了一场更大规模、更高规格、更高水平的车展。吉利、广汽本田、别克、雪佛兰等展位,都布置得美轮美奂,不输A级车展,至于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展位更是动辄上千平方米,在浙江这样一个豪华车销售大省,豪华车们谁都不甘示弱。

“以前西博车展都是在上班时间,最多中间有个双休日。今年改到了9月29日到10月3日,国庆长假,市民看车有了时间,我们对订单也有了更高寄望。”小张是某品牌4S店的市场经理,他表示,这次车展,他们没有把店里的客户邀约过来,是实打实地争取新客户。

“两家店5天200个订单。”据一家4S店的总经理介绍,这次西博车展,厂家支持力度很大,出了展具、展位费,还给出了年内最大的优惠幅度,4S店也就铆足劲做好销售,这个订单量,相当于他们店一个月的销量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大展位的销售员几乎都是全员待命,各大品牌还都布置了一个专门用来发布销量的榜单区,专供签约抽奖或砸金蛋等,到处是撸起袖子收订单的节奏。

豪华车优惠折扣加大

此时下单是个好时机

“今年杭州车市还是豪华车最红火,相对合资品牌中高级市场增长只在5%左右,豪华车在杭州的增长,今年一直维持在两位数以上。”汽车专家、浙江米家集团总裁张建业表示,豪华车市场是从6月份开始发力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车市整体低迷,豪华车也受到了影响。6月,奥迪率先举起了降价旗,降价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当月,奥迪销量便在豪华车中排名第一。

“用价格下探来获取市场,这是今年豪华车的策略。”据张建业分析,目前杭州市场上的豪华车抢占了部分中高级车的份额。

不难发现,眼下,几大豪华车品牌入门款价格大部分已在20万元以内,令原来就在这一价格区间的中高级车直接吃到了压力。“从年初到9月上旬,车市价格折让同比多了2.5%。”张建业表示,每年金九银十车价都会回升,但今年受豪华车降价影响,中高级车价格不升反降,因此,这次西博车展季下单,应该是年内最佳时机了。

小排量车更趋紧俏

车展助力车市微增长

“这几个月杭州车市增长在4.5%~5%,四季度杭州迎来车展季,特别是有西博车展助力,还有各大4S店促销冲量,估计全年杭州车市5%的增幅问题不大。”业内专家表示,无疑,西博车展带给了杭州车市加速度。

想要买小排量车的消费者需提早。有关专家提醒道,四季度小排量车产能不足,因购置税优惠减免到12月就要到期,最近小排量车订单明显增多,价格已经有所回升。如果挤在年底购买小排量车,很有可能拿不到现车,那么,购置税减免的那些优惠也就很难享受到了。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