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公安率先取消 “整户迁移”限制
2017-10-05 12:2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10月1日起,杭州警方再次推出8项便民举措,通过取消“整户迁移”限制、开通线上服务、简化材料、缩短流程等,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杭州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取消“整户迁移”限制,今后居民申报杭州市内户口迁移,只要符合迁入地落户条件,可以只办理本人的户口迁移,不再要求夫妻、未成年子女整户同时迁移。“因住房出售、转让等原因失去现户口登记地所在房屋使用权或所有权的不包括在内。”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申请人是户主,还应在原户籍地办理变更户主手续,之后再申请迁移。

户口申报材料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时限相应缩短。即日起,未成年子女投靠、人才引进落户、购房落户、投资落户等户口申报证明材料大幅减少,如年满15周岁、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子女投靠或随迁,不再需要提供在校生证明。除简化材料外,杭州公安还对户口办理事项的审批时限进行了压缩,各类事项的办结时限,相比过去减少了至少5个工作日。

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杭州公安让居民一次都不用跑。从湖州来杭出差的王先生忘了携带身份证,但他通过设在酒店大堂的“人脸识别自证系统”成功入住酒店。此外,杭州公安通过“警察叔叔”APP,打造了“驾驶证补办、交通违法处理、缴纳罚款”的在线处理平台,免去了市民跑交管服务窗口和银行窗口的麻烦。目前,这款应用已办理各类事项92.1万次。

 

原标题:杭州公安率先取消 “整户迁移”限制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