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聆涛路和之江东路打通啦去海宁又多了一条路线
2017-10-10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文/摄 通讯员 诸良玮)在杭州都市圈中,海宁高新区可以说是融杭的“示范生”,不管是地理相接还是基础配套,都和下沙大学城北连成一体。在这里,包括娃哈哈、西子重工等杭迁企业的数量占到80%以上,80%以上的常住居民来自杭州。

从下沙去海宁有4条主干道,但其中3条以前是“断”的,只能走文海北路到启潮路,这条路上每天车辆非常多,文海北路途径下沙高速出口、德胜高架出入口,高峰时经常拥堵。这让不少来往于下沙和海宁高新区的人苦恼不已。(详见本报9月18日Q3版报道)

9月30日,海宁高新区聆涛路与下沙之江东路之间的200米断头路打通了,让大家大大地舒了一口气。

平峰期走聆涛路能快5分钟

早晚高峰优势更明显

从下沙到海宁高新区走聆涛路,是不是能快一些?昨天,本报记者特地体验了一番。

昨天上午10点40分,我们从开发区管委会出发去娃哈哈有限公司海宁基地。10点45分,汽车开到德胜快速路,之后沿着文海北路到启潮路,途中经过下沙奥特莱斯,再沿着创智路、春潮路的路线开。由于正好处在平峰时段,没有遇上堵车,11点03分,到达目的地,共用时23分钟。

11点05分,我们沿着聆涛路、之江东路、德胜快速路回来,11点23分到达管委会,用时18分钟。相对于文海南路、启潮路的出行方案,能快5分钟。

在高峰时段,采用之江东路到聆涛路的方案,优势更明显。在9月30日那天,市民周先生就体验了从聆涛路回家的畅快。

周先生上班在下沙,住在海宁,之前天天从文海南路上下班。“特别是周五或者是放长假前一天,这条路能让你堵到什么脾气都没有,且不时有工程车,感觉慌兮兮的。”周先生说,每次下班高峰,从德胜快速路口子到奥特莱斯就得花上20分钟。

9月30日当天,周先生下班,从之江东路到聆涛路开车回海宁。“平时高峰时间段大概要花1个小时才能到家,那天花了40分钟。而且工程车不能从这里走,我开车时的安全感就多了几分。”周先生说,他到家后刷了一下朋友圈,都是朋友发来堵车的图片,“幸好选了这条路,要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信号灯和道路标识

会在近期设置好

刚刚开通的这段路,铺了柏油,人行道和绿化也大致完成,路上汽车不多,开起来非常顺畅,沿途还能欣赏沿江的风景。

从海宁方向过来,路上依然是3排右转的箭头,这让头一次经过这里的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明明前面就是大马路,却没有直行车道,这有些太奇怪了。”昨天中午,张先生开车路过这里,就有些不知所措。最后,他还是右转开走了。

另外,这里的信号灯也没有启用,只是在马路中央摆了一个临时的信号灯,这让过路的行人感到危险。“经过这里的车子虽然不多,但是车速普遍比较快,万一司机没看见临时信号灯,挺容易出事故的。”路过的一位王小姐说。

随后,记者咨询了开发区城管办,相关责任人表示,他们会尽快和交警部门对接,设置好车道标识和信号灯。

原标题:聆涛路和之江东路打通啦去海宁又多了一条路线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