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昌活用金融工具促转型升级 强龙头企业 壮实体经济
2017-10-11 08:4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县委报道组 孙艺秋)“上市以后,融资压力明显减小了。”位于新昌的浙江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碧鸿一边浏览着国内弹簧行业的市场信息,一边回答记者。这家今年2月刚刚上市的企业,是新昌第9家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公司。

上市公司是优秀企业的代表,扛起责任担当,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做强实业,是转型升级的排头兵。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重组是企业最快的转型升级。新昌充分运用现代金融要素,成为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比较稳定、抗击风险能力比较强的地区之一。

培育龙头企业,鼓励龙头企业上市,是新昌这些年来坚守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新昌很多企业都属于传统行业,通过企业上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资本市场成为推动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新和成”是中小板第一股,通过上市不仅实现融资,而且有了更多财力投入到研发当中,已经在国际维生素市场占据龙头地位。

通过企业上市、债券市场融资等直接融资方式,新昌一批在行业内举足轻重的龙头企业合理利用金融要素实现自身发展。今年新昌上市企业完成定向增发、发行可交换债等融资、再融资金额已达80多亿元。记者从新昌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当地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量的比重高达80%,远远高于全省和全国水平。

以上市公司为主体,以并购重组为手段,全面整合产业链,形成以上市公司为龙头、为骨干的产业组织体系,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高竞争力。山城小县新昌,连接的是全球市场,万丰、三花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的跨国并购,加快了产业链全球布局。万丰奥特集团围绕大交通产业进行全球布局,形成汽车部件、智能装备、航空工业等完整的产业体系,特别是近年来通过海外并购在航空产业领域迅速崛起,例如收购捷克的多家航空公司和整机生产企业。

新昌以上市为引导,培育形成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打破“低小散”困局,不断做强实体经济。新昌仍在不断强化政策举措的精准性,对拟上市企业实施精准辅导、梯度培育。新昌一批拟上市企业也对上市充满信心,期待在上市中推动企业科学治理、重塑优势、跨越发展,实现凤凰涅槃。

新昌县金融办主任张恺荣告诉记者,新昌龙头企业利用现代金融要素,实现了自身的转型升级,也为区域经济稳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直接融资破解了资金链、担保链难题,截至今年8月底,全县不良贷款率仅为0.70%,在全省处于最低行列。”张恺荣说。

原标题:新昌活用金融工具促转型升级 强龙头企业 壮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