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一周强冷空气不来 为啥还是雨雨雨+冷冷冷
2017-10-13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潮湿的雨、清冷的风,白天的气温越走越低,你开始怀念夏天了吗?

随着冷空气继续补充影响,周四浙中北气温继续下降,浙南地区也出现了24小时7℃到10℃上下的降温,整个之江大地笼罩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之中。

至于接下来一周,强冷空气不来,弱冷空气却是渗透不断,我省仍多阴雨天气,气温在低位徘徊。

一场秋雨一场凉这话,还真不是随便说说的。

受冷空气携风带雨影响后,浙江周四全省最高气温都在二字头左右徘徊。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周五,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北地区下午到夜里局部有小雨;周五浙北地区最高18℃到20℃,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3℃到25℃,其它地区20℃到22℃。

等到了双休日,我省沿海地区阴有雨;其它地区阴天,部分有小雨。

特别是周日到下周一,受偏东气流影响,我省有较明显降水过程,浙东和浙北地区部分会出现中到大雨。

天气君提醒,降温加上阴雨,和三伏天闷热的感觉不同,如今的室外可是阴冷感尤其重,小伙伴们外出需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既然秋天到了,那么关于如何贴秋膘和挨秋冻又该提上日程了。

贴秋膘当然不是把自己吃成大胖子,不同于酷夏时祛暑湿,这个时候要把握祛湿和润燥的度,不能吃太多的赤小豆、绿豆、扁豆、薏米等,可以适当吃些雪梨、莲雾等水果,炖些滋阴的汤水,如兔肉汤、鸭汤等。

关于挨秋冻,现在虽凉却不甚寒,是“秋冻”的较佳时期,适当地“冻一冻”其实是有益健康的。

不过,腹部、脚部、脖子和双肩这些地方可得裹暖了,心脑血管病人、胃病患者、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者、风湿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也不适合秋冻。

当户外早晚气温降低到10℃左右时,就该果断结束“秋冻”了,否则不但不能预防疾病,还容易惹病上身。

说完了冷空气,再来提一下在南海的今年第20号台风。

中央气象台消息,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于周四下午加强为今年第20台风,预计台风将逐渐向我国海南岛东部和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5日傍晚到16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

准备去华南地区的小伙伴,记得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原标题:未来一周强冷空气不来 为啥还是雨雨雨+冷冷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