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台风倒槽 今夜起浙东地区有大到暴雨
2017-10-14 14:0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郑盈盈)周五的浙江,虽说少了雨水洗刷,但冷空气君的制冷效果仍然是杠杠的,全省大部最低气温仅15℃到18℃,出门在外,甚至有种穿越到江南冬季的湿冷感。

如果说冷空气占据了这几日天气的“主角”,那么今天开始的双休日,头顶那片风云变幻的天空,将迎来“双角共舞”的画面。

另一名“主角”,便是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

中央气象台在周五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卡努”将逐渐向我国海南岛东部和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并严重影响我国南海海域。

虽然从直线距离上来看“卡努”台风距离浙江较远,但在移动过程中它的强度将加强,云系范围有所扩大,加上源源不断南下的冷空气,浙江部分沿海地带刚好位于台风的倒槽暴雨区内。

冷空气+台风倒槽=大风大雨。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

受“卡努”外围云系与北方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周六夜里至下周一,温州、台州、宁波、丽水东部、金华东部、绍兴东部等地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沿海海面将出现8到10级大风。

天气君提醒,“卡努”作为典型的秋台风,与夏季台风相比,虽然秋台风带来的小时雨强没那么强,但多为持续性降雨,累计雨量较大,小伙伴们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周五下午,省防指已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落实措施,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城镇防洪排涝应急管理工作,受强降雨影响地区要突出做好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部位的监测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及时组织转移,确保人员安全,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据中国天气网,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或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海南的台风;同时,“卡努”也开启了新的台风活跃期,在本月中下旬将有1到2个台风生成并影响我国。

统计显示,在1949年至2014年间,秋季总共生成台风755个,其中超强台风为211个。

秋季之所以容易出现超强台风,主要是因为海温升高积攒了更多的热量,提供给台风的能力也就更大。

还是那句话,大家要及时关注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原标题:冷空气+台风倒槽 今夜起浙东地区有大到暴雨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