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临安青山湖科技城 看党建引领“双创”热潮
2017-10-15 14:20 来源:浙江在线

10月12日中午,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科投公司工程部经理邱立新匆匆扒了几口饭,便和10多名青年党员突击队队员一起,赶往正在收尾的中电海康磁旋存储芯片研发及中试基地厂房施工现场。“这是为国家01科技重大专项定制的厂房,项目建成投用后,有望填补我国在高端存储芯片领域的空白。”邱立新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参与这个项目建设,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荣誉。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山湖科技城快速发展。香港大学浙江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工学院等46家创新载体相继入驻,与120多家规上企业一起,逐渐形成了科技产业生态圈。最近,国家02科技重大专项——光刻机浸液系统项目也选择落户青山湖科技城。截至2016年底,科技城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在规上工业中的占比达到81%。

临安青山湖科技城营造生态环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今年5月,占地1000余亩的狮山公园正式建成。通讯员 潘爱平 摄

坚持以党建引领创业创新,青山湖科技城的1000多名党员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今年7月,青山湖科技城成立了6支党员服务小分队。“每个小分队的功能不同,队员也来自不同单位,但大家的身份都是党员,目的都是为了服务青山湖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邵军介绍,这6支小分队目前共有130余名党员,每个党员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单位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令青山湖科技城的党员干部和企业倍添信心。

接下来,青山湖科技城将聚焦传感器、物联网产业等,努力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发挥临安融杭发展桥头堡作用。

十九大开幕当天,科技城管委会将在党建“红色工坊”组织所有党员收看会议电视直播。“我们要号召大家用高效服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创新升级,推进创新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青山湖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沈慧说。

(记者 叶临风)

 

原标题:走进临安青山湖科技城 看党建引领“双创”热潮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