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化农民草书来杭州办展 有兴趣去浙江展览馆看看
2017-10-15 14:26 来源:浙江在线

如果你对书法,尤其是草书有兴趣,这几天推荐你来浙江展览馆看看。

昨天下午,开化县30多名农村书法爱好者带着近60件草书作品来到杭州,正式拉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开化农民草书展”序幕。

展览时间为10月13日到17日(9点至17点),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草书由于笔画之间相互连带呼应,很容易让外行“看不懂”,但正由于这特殊且便捷的书写方式,更能表达书写者的情感。

在开化,书法艺术可追溯至4500年前的新石器时期,在双溪口古人类遗址出土的器物中即有刻画印痕。在展厅你可以看到,开化的草书,有着一种岁月风霜、大山风度及淳朴自然的情趣,就和爱吃辣的开化人一样,率真豪放。

这些作品是作者们历时一个多月精心准备的,均围绕“迎接十九大”这一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开化先贤所创作的诗词名句为题材。

开化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朱运昭这次是带着作品——《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来的。“能带着作品来杭办展,对我们农民而言是一种极大的鼓励。”他说,因为喜欢书法,自己在马金镇办了个艺术创业中心,专门用于农村书法爱好者之间交流,这次能得到杭州专业老师点评,是一次技术“大提升”。

“开化农民草书展进杭城文化殿堂,是史无前例的大事件。”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兴致盎然现场挥毫泼墨。他说,草书是书法中难度较大的,开化农民敢书敢画,所有作品都带着泥土芬芳,是一个个鲜活的艺术生命。

接下去,“开化草书”将打造一个拿得出、叫得响的特色文化品牌。

 

原标题:开化农民草书来杭州办展 有兴趣去浙江展览馆看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