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第一门面要换新颜 4个方案最喜欢哪一个?
2017-11-03 08: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王小青)杭州的第一门面——机场城市大道要有新貌了。

降落萧山国际机场,车子驶入机场高速,沿线的风景是杭州给客人的第一印象。关于这个第一印象,萧山区很重视。最近,萧山区规划分局牵头组织了机场路(机场城市大道)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征询,共有4家团队展示了不同的方案。

机场城市大道起于滨江一路,终于萧山经二十一线,全长13.47公里,是钱江南岸的“黄金走廊”,机场城市大道不仅交通地位凸显,更重要的还有它的“桥梁”之用。它一肩挑起杭州两大重量级“经济体”,西端是“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世纪城,东端是 “亚洲枢纽”——萧山机场以及杭州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所以机场路(机场城市大道)沿线城市设计显得尤为重要,它展现的是杭州的胸襟和手笔,它要努力实现从“省门第一路”向“国际化门户走廊”的超越性提升。

四个方案你更喜欢哪一个?它们将在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方案一:

方案一效果图

依托三大产业集群,优化区域空间布局,构建“智谷、商环、金核、创脉”四大主题功能区域和郊野绿廊生态渗透的整体发展结构。具体而言,通过“细胞融合”的功能组团发展计划以及“单元控制”的空间弹性实施计划,将基地分为金融、生活、智联、商务四大特色创新集核。通过创新集核的引领,探索机场路沿线一种高度融合的空间开发模式。

方案二:

方案二效果图

应用景观都市主义的理论,机场公路周边地区的转型和城市化地区将被打造成景观城,工业区的将会更新为一个集合多功能且具有包容性的区域,以吸引国际创新型企业和专业人才。

具体而言,通过微景观、景观都市、智能基础设施三种规划策略,形成新城中心、林荫大道、生产工坊、垂直农业小镇、科创园区、机场城市、物流中心七个特色鲜明的功能主题区,为各种经济功能和项目提供繁殖地。

方案三:

方案三效果图

沿大道依次形成活力世纪城、中心商务区、生态文创艺术园区、国际商贸区等九段形象鲜明的城市序列,从而激活新杭州江东有机生长动脉,渗透带动相关功能发展。本土与国际的融合,打造国际化山水名城。传统与创新融合,展现古典韵味与现代未来。

方案四:

方案四效果图

基于全球视野,将重点规划产业进行空间落位,形成由机场路联动的七个智慧产业集群。分别是钱江世纪城智核、智慧创新社区、高端智造研发区、钱江国际智创共享平台、中英产业新城、航空总部智联群、航空智慧物流区。

原标题:杭州第一门面要换新颜 4个方案最喜欢哪一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