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堂直抵人心的党课
2017-11-03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铿锵有力的宣誓,继往开来,响彻神州。96年前,中共一大会议闭幕时的场景令人感怀:“让我们再喊一遍口号吧!记得声音要轻一点。”“中国共产党万岁!”……于无声处,惊雷蛰起;开天辟地,由此启程。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这是一场跨越96年的对话,也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

我们要上好这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课”。欲知大道,青史如鉴。从南湖红船上刺破长夜、解民倒悬的摆渡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就重走“建党之路”,体现了坚定的政治信念。“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我们要从建党历史中得到洗礼,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忠贞不渝地紧跟领袖,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让党的领导坚如磐石,进一步夯实党在浙江的执政根基。

我们要上好这堂牢记使命的“思政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一代代共产党人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豪情,“遵从马列无不胜”的深厚信仰,“慰祝苍生乐大同”的人民情怀,推动了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历史场景几度转换,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却坚定不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浙江的发展更均衡、更有质量,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们要上好这堂永远奋斗的“实践课”。马克思说过,如果斗争是在极顺利的成功机会的条件下才着手进行,那么创造世界历史未免就太容易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铭记宗旨、坚定理想、不懈奋斗,这堂党课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业绩之所以震古烁今,不是因为一路坦途,恰恰因为在挫折面前坚韧不拔、在困难面前锲而不舍。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高举改革创新大旗,争做改革的弄潮儿、创新的先行者,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推进改革,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攻坚克难,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来回应时代呼声,高水平谱写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浙江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爱国爱党的光荣传统、敢为人先的奋斗基因、干在实处的优秀品格,早就郁郁葱葱、一望无际,深深扎根于之江大地。让我们体认光荣与责任,在新时代把党的旗帜亮出来,让这堂党课在全省党员心中不是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且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让5600多万之江儿女感知思想的光芒,凝聚奋进的力量!

原标题:一堂直抵人心的党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