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离婚后不付前妻生活补助费 法官为何决定暂不执行强制措施
2017-11-04 19:35

今年9月,关先生跟妻子离婚了,湖州安吉法院判决,关先生要付给前妻7100元补助费。但是过了截止日期,关先生都没有付钱,他前妻申请强制执行。最近,执行法官找关先生了解情况后,反而向关先生塞了50元。

几年前,关先生、余女士从云南来安吉打工。虽说两人有8000元月收入,但要照顾小孩和补贴老人,这笔钱无疑是杯水车薪。夫妻间的矛盾也因柴米油盐等琐事逐渐升级,今年9月,关先生向法院起诉离婚。

法院判决,夫妻两人各自抚养一个孩子,并分别承担各自抚养孩子的生活费、医疗费、教育费;两人各自名下的银行存款归各自所有,同时,关先生须在9月21日前支付余女士7100元的生活补助费。

10月9日,执行法官王文德收到了余女士的申请执行案件。关先生每个月有5000多元工资,王文德却发现,关先生每张银行卡的账户余额都为零。

近日,王文德来到关先生工作的配件厂,决定来个突击抓捕。关先生被拘传至法院执行局后说,离婚前,他的工资卡都是给妻子的,妻子每个月都把他的工资取光,然后给他些烟钱。现在离婚了,他完全没有存款,连一日三餐都要去姐姐家蹭饭。

王文德算了下:他们9月离婚,余女士10月申请执行,这中间间隔时间不长,让原本没有存款的关先生一下子拿出这笔钱,可能性确实不高。但从法理上讲,只要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了,作为执行法官,就要切实去维护他们的权益。

王文德说:“这次,我暂不对你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并不是对你不付清补助费的认可,而是希望你能够尽快把工资存起来,尽早把钱款付清。”

关先生听后,主动承认了错误,并承诺一定会分两个月付清这7100元。当关先生正打算离开时,王文德拿出50元,边塞给关先生边说:“这钱你拿着,回厂区还有很多路吧?你在门口打个车,赶紧回去上班,争取尽快把钱还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