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便办事 贴心服务 婺城公安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
2017-11-13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傅颖杰 通讯员 吴波锋) “太感谢你们了,加班加点为我们补办户口簿。”11月10日,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公安分局塔石派出所民警方樱频接到了一个感谢电话。原来,前不久,傅大妈到派出所申请补办户口簿,但方樱频查档后发现,傅大妈是户主的妻子。按照户籍管理规定,公民丢失居民户口簿,由户主提出申请并携带本人身份证才能申请办理补领手续。可等户主过来,早就过了下班时间。

“大妈,您别着急,材料我先收着,等户主下班请他到派出所来,我加班给他办理。”当晚9时,忙完一天工作的傅大伯赶到派出所,果然看见民警一直在大厅里等候。核实完具体信息后,老傅顺利办好了户口簿补办手续。

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用民警的汗水换取群众的满意。“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婺城公安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做好简化办事流程、推动“一窗受理”“互联网+”等工作的同时,重点提升警务服务,把服务从“办证”向“办事”延伸,遇事不推诿,把能办的事办好,让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舒心、暖心,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汪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前不久她到婺城公安分局补办身份证。中心工作人员在受理时发现汪某相貌特征变化较大,经过询问得知,汪某眼部做过整形手术,按规定需要提供医院证明。但手术是在宁波做的,一时拿不到医院证明。考虑到她急用身份证,民警一边进行了容缺受理,一边与医院、当地派出所调查核实,在收到整容证明原件后,及时为她办理了身份证。

婺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婺城公安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探索公共服务新举措、新方法,推出了“材料不全容缺受理”“全天候预约办理”“偏远山区委托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

目前,婺城公安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62项,实现率达到92.5%以上;累计精简13个事项15个工作流程,削减申报材料23个事项56件,缩短办理时限36个事项122.5天,实现可“容缺受理”事项14个。

原标题:方便办事 贴心服务 婺城公安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