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公示 一出家门玩够27个商业综合体
2017-11-15 08:43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温州市公示《温州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0-2020)》(2017年修订)。根据该规划,中心城区到2020年将形成约500万平方米的商业发展规模,新建商业综合体19个,新建社区邻里中心24个。

该规划提出,立足于温州的城市消费力,充分发挥温州特色优势,通过推动商业载体国际化、商业业态时尚化、商业品牌国际化、商业环境休闲化、商业经营智慧化和商业管理人性化,将温州打造成国际时尚之都和温馨消费之城。

规划将形成“两心六极多点”的商业总体发展结构。

“两心”:围绕五马-大南和机场口-龙湾中心区形成的两大市级商业中心。

“六极”:指结合特色片区及轨道站点形成6个具有较高商业集聚的商业发展极核(市级商业副中心),包括滨江商务区商业集聚片区、双屿商业集聚片区、瓯海新城商业集聚片区、中央绿轴商业集聚片区、南湖商业集聚片区、龙湾经开区商业集聚片区。

“多点”,指结合轨道站点和人口密集区,形成多个特色商业综合体和社区商业中心。

中心城区共规划布局商业综合体27个。其中,现状及在建的商业综合体8个,规划新建的商业综合体19个。

19个新建综合体:分别为仰义商业综合体、三江商业综合体、郭溪商业综合体、西站商业综合体、高铁新城商业综合体、丽岙商业综合体、老火车站商业综合体、绿轴商业综合体、横渎商业综合体、老港区商业综合体、鹿城广场、屿田商业综合体、七都商业综合体、瑶溪商业综合体、黄石山北商业综合体、机场口商业综合体、瓯江口商业综合体、经开区商业综合体、洞头新城商业综合体。

规划布局社区邻里中心28处,其中,现状提升的邻里中心有4个,规划新建的邻里中心有24个。

24个新建社区邻里中心:分别位于江滨社区、七都社区、横渎社区、南郊社区、双屿社区、丰门社区、仰义社区、郭溪社区、娄桥社区、新桥社区、林村社区、梧慈社区、南白象社区、仙岩社区、状元社区、瑶溪南社区、龙水社区、黄石山北社区、永中社区、星海社区、天河社区、海城社区、灵昆社区、瓯江口产业聚集区。

规划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引导核心城区商业提升和整合的同时,我市将逐步引导商业向外围城区发展,并完善商业设施,集聚商气人气,形成相对均衡而重点突出的商业空间布局。同时,通过商业的相关配套完善和高端业态发展,做优城市功能,做精城市品质,做美城市形象,提升温州商业的区域竞争力。

此次规划范围为温州中心城区,包括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和瓯北片。规划期限为2017-2020年,远景展望至2030年。

原标题: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公示 一出家门玩够27个商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