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城镇整治“回头看” 我省711个乡镇调整规划或项目
2017-11-16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董翊明 陈奋飞)近日,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成果质量“回头看”活动的情况。今年8月,为进一步提升整治规划编制质量,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我省启动全省范围内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成果质量“回头看”活动。历经两个多月,乡镇自查、县级审查、市级汇总及重点指导,取得了良好成效。

规划成果质量“回头看”重点检查我省1191个小城镇的整治规划范围、风貌管控、整治项目、产业特色等,对前期暴露出来的规划范围不合理、整治内容不完善、乡镇特色不突出、项目安排不科学等问题进行梳理与分析,并及时进行完善与提升,确保整治规划成果的科学性。截至目前,711个乡镇涉及规划或项目调整,比例为59.7%;原项目总数26293个,调整内容项目2992个、新增项目2414个、减少项目3286个,调整后项目总数25421个,项目调整比例为33.1%。在11个设区市中,衢州85个乡镇涉及规划或项目调整,调整比例最高,达96.6%。

“通过‘回头看’,各地的整治规划目标更清晰,重点更突出,内容更完整。”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回头看”纠正了个别乡镇存在的贪大求全或只整治主要街道而忽视背街小巷的片面理念,深入分析了项目实施过程的实际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对项目的实施内容及进度安排进行合理调整,项目以服务整治的强功能、补短板为主,从乡镇实际财力、物力出发,增加基础建设项目,去除了部分不切实际的项目,既避免过度整治,又保障民生需求。

记者了解到,舟山针对原有一些难落地的项目进行调整,减少了普陀区展茅街道螺门片渔家广场景观提升形象工程等49个项目,同时新增蚂蚁岛蚂蚁大道、创业大道三线整治工程等21个项目;金华在缩减不合理项目的同时,注重项目设计的合理性,义乌上溪镇、磐安方前镇精心打造入口景观节点改造,改用本地苗木、藤蔓植物,注重景观乡土化,杜绝了大面积草坪、灌木的城市化做法。

“总体来看,“回头看”进展良好,但也存在各地进展不平衡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整治办将督促各地根据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第二、三批计划达标乡镇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组织专家对整治规划的可实施性、项目库的合理性等重点内容进行点评与研讨,对存在问题的整治规划方案与项目安排进行相应调整,对问题严重、配合不力的设计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省整治办将联合省建设厅及有关行业协会予以处理,并要求到2018年底,各设区市在全域范围内全面建立驻镇规划师制度。

原标题:小城镇整治“回头看” 我省711个乡镇调整规划或项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