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深笃用十九大精神 以考助学促贯彻落实 苍南5万党员赶夜考
2017-11-16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殷诚聪 通讯员 吴合众) “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_)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来自温州市苍南县宜山镇的党员徐登豹在试卷上工工整整写下答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5日晚,苍南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遍布全县各地的900多个机关单位会议室、学校教室、社区活动室,摇身一变成为考场,就近迎接该县5万余名党员赶考。

这场考试采用开卷形式,试题是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内容设计的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等。晚7时,记者在宜山镇宜一村考场看到,83岁的黄添石老人坚持要来现场参考,他随身携带着一本苍南县编发的十九大精神“百问百答”知识问答手册。“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什么?”对于这些试题,老人慢慢书写、一一作答。“我是一名老党员,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激动了很久,所以今天一定要来赶考。”黄添石认真地说。

在参考的宜一村党委书记杨成涛眼里,这场夜考也是宜一村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宜一村过去只能靠种田糊口,如今,通过多元化发展成为当地有名的富裕村,村党组织曾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杨成涛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他们倍感振奋。按照苍南乡村大振兴行动的要求,宜一村计划利用空余土地建设社会停车场,申建文化中心等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以及其他社会事业的持续发展,打造苍南美丽乡村新风尚。

苍南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全县党员“大考”等形式以考助学、以学促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推进”,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让十九大精神在苍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苍南还要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谋划好长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中,深入实施好“1+5”目标定位大提速、实体经济大升级、重点项目大攻坚等“双十举措”,奋力推动苍南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苍南的生动实践。

原标题:学深笃用十九大精神 以考助学促贯彻落实 苍南5万党员赶夜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