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冷空气今天傍晚杀到, 周末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
2017-11-17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即将到达,千万不要低估了冷空气冻哭你的决心——

这股强冷空气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今天傍晚起,冷空气就要影响杭城,气温也将一路走低,周末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

尤其是周六,刮脸的北风吹来,你会刻骨铭心地体会到什么叫“冷在风里”。是不是听着,都觉得很冷?

这波冷空气对南方影响更大

这次来的冷空气,那才叫真的冷空气。

这股强冷空气已经从蒙古高原启程,一路长途奔袭,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

这轮冷空气过程具有移速快、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等特点。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称,“在17日晚间,冷空气‘先锋’就会从内蒙古冲到长江中下游地区;不到48小时,它便会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最南可抵达华南地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地面最低温度0℃线将于19日凌晨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

南方的小伙伴们要有心理准备,这轮强冷空气可能对我国南方影响更大。

由于前期南方地区气温偏高,而这波冷空气南下带来明显降温,南方地区“转折性降温”的感受会更深刻;另外,南方地区前期受暖湿气流控制,这次冷空气又携雨水而来,南方的特产——湿冷,会更加明显,体感温度更低。

周末最低气温5℃左右

今天,白天杭城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3℃,和前两天差不多。按照“预定计划”,今天傍晚冷空气就会抵达杭城,冷空气“三兄弟”降温、大风、降雨全齐了。

省气象台预计,气温从今夜开始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今天夜里杭城的北风会逐渐增大,飘点小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6~7级,江湖水面和高山区7~8级。

周六冷空气继续影响杭城,虽然雨停了,但按照冷空气定律之“到来后的第二、第三天早晨最冷”,加粗大写的“晴冷”是逃不掉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六杭城气温9~13℃。千万不要被“最高13℃”所蒙骗了,那是今天半夜的气温。在最大6~7级的北风招呼下,气温越来越低,风速一大,热量蹭蹭蹭就掉,人体体感温度只会更冷。周六白天最高10℃,体感温度可能只有5℃左右!周日阳光会现身杭城,风力减少,气温5℃~13℃。临安、淳安、桐庐的山区气温会更低,预计周日早晨会出现霜冻。

周六、周日哪天感觉最冷?应该是周六,你会刻骨铭心地体会到什么叫“冷在风里”。

这波冷空气是否会把杭城拽进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还难说。不过,杭城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底12月初,看来,也不远了。

原标题:强冷空气今天傍晚杀到, 周末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