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半年来最冷早晨今“到货” 风大散热快,大家务必多穿点
2017-11-19 15: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杨晓政)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携风雨抵达杭城,呼呼的偏北大风直灌入人的衣襟,吹得人心寒。气温被拦腰截断——数值降去一半。

昨天已够冷,今天早晨更冷!下半年来最冷早晨今天“到货”, 杭城今晨最低气温5℃。

今天早晨最低5℃

周五晚,强冷空气抵达杭城,瞬间就将杭城入秋以来的冷空气,秒成了渣。

杭城小伙伴们又一次刻骨铭心地体会到,什么叫“冷在风里”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17日20时至18日15时有30个观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最大是临安天目山顶10级,主城区最大是天竺山9级。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大风吹起,冷就一个字。要知道,风速越大,人体散失的热量越快、越多,人也就越来越感到寒冷。专家说,风速与体感温度密切相关,目前气温湿度下,当5级风时,人会感到气温像0℃时一样,而当7级风时,人就会感觉到和-3℃时相同。昨天傍晚杭城偏北风5级阵风6~7级,虽然夜里起逐渐降至4~5级,但你自己算算,体感温度仅剩多少。

所以记得要多穿点,多穿点,多穿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波冷空气会将杭城吹入冬天吗

17日,杭城最高气温18.8℃,一直到昨天14时,已经降至10℃以下,而今天还会更冷!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全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6℃,山区2~4℃有霜。今天杭城白天最高气温12℃,早晨最低气温5℃,夜里又会转为阴雨天。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气温较低,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5~7℃;山区2~4℃,有霜。

杭城的冬天会搭着这股强冷空气的“顺风车”来吗?在入冬这项大工程上,背后的推手自然是冷空气。

入冬的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杭州常年入冬时间一般是11月底至12月初。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未来冬天的领地在强冷空气的推进下,有望抵达长江沿线以及贵州等地。南京合肥武汉贵阳11月18日联手入冬为大概率,长沙不确定性较大,杭州上海入冬概率较小。”

即使这波冷空气无法让入冬一步到位,但也又一次拉近了杭州和冬天的距离。

断桥湖面铺了“黄金毯”

昨天清晨6:47,西湖所有手划船、摇橹船船工们都接到了西湖水域管理处发来的短信:船工同志您好!湖面风力持续增大,请立即停止经营,返回停船码头,穿好救身衣,注意安全。

西湖上的画舫等大船(机动船),抗风能力强,11月18日白天照常经营。另外,大雨大风给西湖湖面带来多于平日两倍以上的落叶。圣塘闸、断桥、马家湾等下风口岸的湖面,铺上了厚厚长长的“黄金毯”。天刚亮,5条“撩湖兵(吴越国时期的称呼)”的作业船赶往现场,打捞起一船一船的落叶。

原标题:下半年来最冷早晨今“到货” 风大散热快,大家务必多穿点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