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世界浙商大会茶文化论坛11月28日召开
2017-11-23 09:1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茶和天下网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虞建萍)当世界浙商遇见浙江好茶,当乡音诉说乡味,会生出多少惊喜?11月22日记者在2017世界浙商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世界浙商茶文化论坛将于11月28日下午首次亮相,率先唱响浙商大会的序曲。

茶文化论坛将以“浙江好茶香飘‘一带一路’”为主题,首次探讨如何通过遍布全球的浙商,推广传播浙江茶文化,将浙江茶叶带往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届时,西湖龙井、武阳春雨、望海茶、千岛湖茶等11个浙江名茶将联手世界浙商代表,共同发起“让浙江好茶香飘‘一带一路’”的倡议。

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为浙江好茶走出国门带来历史新机遇;而此次论坛正是努力为浙江好茶走出去搭建新平台。在论坛上,浙江名茶将首次携手世界浙商,推广浙江好茶和浙江茶文化。“浙江茶和茶文化具有独特魅力,浙江茶品类、品牌竞相奔放。”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表示,“希望借此机会继续扩大浙江茶、中国茶和茶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淳安、宁海、武义等浙江茶乡纷纷表示,借助“一带一路”东风,利用世界浙商大会茶文化论坛平台,将积极拓展茶产业发展空间,不断强化政策引导、科技支撑、主体培育、品牌引领和文化促进,加快构建茶产业、茶生态、茶经济、茶旅游、茶文化有机融合与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

浙江是中国茶叶的重要发源地,种茶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种类多品质优。近年来,浙江茶产业发展迅速,2016年全省茶园总面积295万亩,茶叶总产量超17万吨,产值155亿元,出口量达14.7万吨。

原标题:2017世界浙商大会茶文化论坛11月28日召开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