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每周都有数十家风投主动上门 知名企业缘何与区块链套近乎?
2017-11-24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恩慧)“区块链技术怎样应用到艺术品上?”首次听到区块链技术成功使用在艺术品收藏领域的案例,西泠印社集团副总经理周海文忍不住站起来发问。

11月22日,在杭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联合杭州市经信委、杭州市金融办等部门共同举办的杭州首届区块链商业应用对接会上,公信宝、优权天成、复杂美等三家本土区块链优秀企业的分享,不仅吸引浙商创投、普华资本等投资机构闻风而来,西泠印社、万事利、新城集团等一批传统企业负责人也欣然到场,几家企业的老总还热情询问区块链与传统商业场景如何结合与应用。

用区块链技术

解决“最多跑一次”难题

“区块链技术如何服务‘最多跑一次’,我们目前正在大力探索。”公信宝企业负责人黄敏强透露,目前正在设计方案,尝试通过区块链技术为政府解决“最多跑一次”中的难题。

公信宝(杭州存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创新的公司,公司研发了一条命名为公信链的公有链,并基于公信链开发了全球首个去中心化数据交易所。

从今年6月中旬上线以来,公信宝数据交易所已经介入中国银联、中国移动、学历教育等多个核心机构的数据,后续还将介入社保、交通等多维数据源,还在积极推进互金共债数据的共享交换。

“浙江省‘最多跑一次’在优化窗口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但是跨部门间的数据难以做到‘互联共享’,数据难以‘安全地跑起来’。”黄敏强说,区块链具有分布式存储、去中介化、点对点加密传输、账本公开、交易不可篡改等很多特性,“公信宝去中介化模式的政府部门数据交换解决方案,有望在‘最多跑一次’数据共享中打破信息孤岛,让数据更安全、流程更透明,也更易于监管。”

对此,杭州市金融办银行保险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广阔,期待为“最多跑一次”解决实际难题。

杭州区块链创业

政策好、资本多、氛围浓

作为本土企业,被问及在杭州的创业体验,优权天成等三家企业负责人均认为,能在杭州做区块链,是一件幸福的事。

“杭州的区块链发展水平稳居全国第一阵营,创业环境比北京和深圳还好。”从深圳到杭州的优权天成,CEO车达克对杭州支持区块链创业如数家珍,“今年4月,首届全球区块链金融峰会在杭州举行,这是国内地方政府首次主办大规模的区块链峰会,杭州有国内首个区块链产业园,此外,浙江大学已经成为现在国内对区块链技术最有研究的高校之一,能为行业提供优质的人才。”

“政策好、资本多、氛围浓。”公信宝黄敏强认为在杭州做区块链创业是件幸福的事。“首先是政策好,在杭州从事区块链创业不仅能享受到一系列创业政策,还能享受给予区块链独有的政策。比如西湖区规定,落户到区内的区块链公司可以享受100%税收返还。其次是资本多。每周都有数十家风投踏上门,不乏红杉资本、IDG等顶级机构,可以说是我们挑资本。另外,杭州区块链企业集聚,创业氛围浓厚,光是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旗下就有近30家区块链企业,从事区块链各个环节的创新,产业生态初现。”黄敏强表示,有理由相信,杭州的区块链正处在风口上。

原标题:每周都有数十家风投主动上门 知名企业缘何与区块链套近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