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袁家军陆东福致辞
2017-11-24 09:04 来源:浙江在线

搭建铁路物流平台 助推多式联运发展

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袁家军陆东福致辞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张帆)23日上午,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致辞。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铁路运输和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的举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交通强国的实际行动,也是浙江打造现代铁路网络、建设综合交通强省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八八战略”总纲,抢抓国家加快发展铁路的黄金机遇期,在国家有关部委、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进铁路网络建设,形成了长三角中心城市2小时快速通道和省内陆域设区市2小时高铁交通圈,综合物流体系加快发展。当前,浙江开启了“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这需要包括铁路运输在内的高水平现代综合交通的强力支撑。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谋划建设一批铁路项目,力争形成“五纵五横”高铁客运网络和“两纵五横”铁路货运网络,基本形成覆盖全省、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现代铁路运输体系,率先基本实现综合交通现代化。大力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在全省新建铁路项目中推广PPP模式,引进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铁路建设。大力推进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综合枢纽、多式联运、智能交通,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同时,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来浙江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陆东福指出,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迫切需要建设交通强国。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和综合物流体系的骨干,理应在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体提升铁路运输网络化、信息化、便捷化水平。要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拓展国际物流,为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高兴夫、徐立毅出席。本次论坛以“搭建铁路物流平台 助推多式联运发展”为主题,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省政府共同举办。论坛上还举行了相关签约仪式。

原标题: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袁家军陆东福致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