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1岁的西兴大桥又要体检 夜里过江请绕道
2017-11-25 14:07 来源:浙江在线

对于来往钱塘江两岸,尤其是前往杭州萧山机场的市民朋友来说,西兴大桥(钱江三桥)是非常重要的一条过江通道。不过现在大家要注意了,因为这段时间夜间过江可能走不了西兴大桥了。

11月22日,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一则公告。公告介绍,由于西兴大桥(钱江三桥)需要进行年度例行桥梁检测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基本畅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检测施工期间调整相关交通组织措施。

西兴大桥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封闭检测?时间要多长?具体要检测哪些项目?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今天起至下周四,每晚西兴大桥双向封闭

西兴大桥的管理单位是杭州恒基钱江三桥有限公司,隶属于杭州市交投集团。记者从钱江三桥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检测为定期检测,根据桥梁养护规范,西兴大桥每两到三年就要做一次定期检测。

具体时间为,从11月24日(本周五)至11月30日(下周四,遇雨天等恶劣天气顺延),每天夜间23点至次日凌晨5点,西兴大桥主桥面及引桥双向机动车道将进行全封闭检测施工。检测施工期间,同步封闭西兴大桥北引桥的清江路上匝道、秋石高架路的西兴大桥方向匝道、西兴大桥北引桥的富春路上匝道、西兴大桥南引桥的滨盛路上匝道、西兴立交风情大道上匝道的西兴大桥方向、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上匝道的西兴大桥方向、机场公路的西兴大桥方向主线。

交警部门提醒,西兴大桥封闭期间,过往车辆可以绕行复兴大桥、庆春隧道等其他过江通道通行。

此外西兴大桥封闭检查期间,庆春隧道原定的每周二、周四、周六夜间封闭养护施工将暂停,方便市民通行。

21岁的西兴大桥,这次体检具体检测哪些内容

钱江三桥自从1997年1月28日通车以来,已经通行近21年。那么,西兴大桥这次为期六天的“体检”,具体会对桥梁哪些方面进行检查?

钱江三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定期检测犹如对桥梁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大到桥梁结构,小到桥面与桥墩间的一块橡胶垫,都要细致检测。

检测时,会有专业的桥梁检测车开到桥面上,检测桥梁的线形,看看桥梁有没有弯曲、下沉;检测桥梁的斜拉索力(三桥为斜拉索桥),看看斜拉索力有没有移位。

这次检测还会检查主桥、引桥的外观。

“日常养护时也会检测外观,但更多的是通过目测的方式,这次体检会用精确的仪器来获得数据和影像。比如,桥面和桥墩之间有一个支座,支座里有一块橡胶,它的主要作用是缓冲桥面和桥墩碰撞产生的冲击力。检测时将有一个长长的伸臂伸到桥墩和桥面间的缝隙里,仔细察看支座有无移位、变形等等。”三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除了结构和外形,这次还要检测钱江三桥路面的混凝土强度,“每天车来车往压在路面上,对桥面混凝土强度也会产生很大影响。这次我们会取样分析桥面混凝土的强度。”

预计本次检测需要进行七个晚上的数据采集。之后,工作人员会对所有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得出综合性结论,看看21岁的钱江三桥是否依然健康。

钱江三桥公司说,上一次这样的定期检测是2015年底,当时检测后的结论是:桥梁满足承载能力规范要求。准确地说,没有发现影响三桥正常使用的大问题。

静待这一次的检测结果。

 

(记者 吴崇远 陈伟利)

 

原标题:21岁的西兴大桥又要体检 夜里过江请绕道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