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质监启动民生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你最关心哪些?
2017-11-27 10:4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你最关心什么商品的质量问题?你最希望质监部门抽查哪些产品?快来加入浙江省质监局发起的抽查产品目录征集活动吧!

为更好服务民生,促进产品质量社会共治,把社会需求强烈、百姓关注度高的产品纳入到监督抽查的范围之中,让监督抽查的产品更加贴近民生,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产品质量的知情权,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浙江省质监局11月27日开始启动2018年度浙江省民生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录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目录的总体原则是:一是贴近生活消费,二是关注质量安全,三是围绕民生关注,四是服务特殊群体,五是突出节能降耗,六是倾向绿色消费。

根据征集目录原则,浙江省质监局确定向全社会征集2018年度浙产十大类民生产品:

(一)装饰装修材料:包括油漆涂料、瓷砖卫浴、家具等;

(二)厨房用品:包括一次性纸杯、保鲜膜、压力锅等;

(三)学生(儿童)用品及玩具:包括儿童家具、儿童服装、文具、各类玩具等;

(四)妇幼用品:包括女装、婴幼儿服装、卫生巾等;

(五)家用电器:包括电风扇、取暖器、灯具等;

(六)安全防护用品:包括绝缘鞋、防静电服等;

(七)汽车相关产品:包括车用柴油、车用汽油等。

(八)纺织服装:包括床上用品、服装、毛巾等

(九)轻工产品:包括皮鞋、电动自行车、太阳镜等;

(十)农业生产资料:包括塑料薄膜、复混肥等。

征集时间为2017年11月27日――12月3日。

欢迎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建议,并通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务网站(http://www.zjbts.gov.cn/)参与平台的“在线调查”栏目填写《2018年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录》调查问卷。

原标题:浙江质监启动民生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你最关心哪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