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降温两级跳 今天傍晚要比早上冷 上班的亲记得多穿衣
2017-11-29 09:1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今天白天的暖和天气又让人差点放松了警惕,直到傍晚时分,细雨和凉风才让天气君感觉到本次冷空气将要带来的寒意了。要知道,在我国的北方城市哈尔滨昨天都已经降雪了。

据新闻联播天气预报官方微博显示,目前,正有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今天,东北到黄淮降温最为剧烈,个别地方降幅超过16摄氏度。同时江南也会被冷空气扫到。明天,南方大部将成为降温中心。雷厉风行的冷空气催生出一批创新低的地方。北方一步到位、寒风辅助,南方降温两级跳、阴雨相伴。

给浙江的小伙伴们划重点了:今明两天湿冷,能多穿点就多穿点;冷空气影响时,气温常出现倒降的情况,也就是傍晚下班常常比早晨上班冷~~所以注意多带一件衣服以备不时只需。

▲今天晚上我们下班可能是这样的吧?

今天最低温浙南及东南沿海地区14-16摄氏度;其它地区11-13摄氏度。今天最高浙北14-16摄氏度;其它地区17-19摄氏度。明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其中浙北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古人的脑洞常常比我们开得大,比如在取暖这件事情上,用胖子挡风这种“神装备”也用上了。据史书记载,唐玄宗的一位兄弟申王喜欢“胖子取暖”,冬天申王会命令一大群丰满宫女围在他周围,组成人体避风阵,很容易便能暖体活血、心跳如鹿,可谓是“精神物质俱全”的取暖方式↓↓↓

天气君的内心潜台词是:要把我放在当时,估计也是”神装备“的一员(尴尬脸)。

好啦,最后请查收出行指南!~~

原标题:降温两级跳 今天傍晚要比早上冷 上班的亲记得多穿衣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