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改革“的哥”从业资格考试制度 核心两个字“便民”
2017-12-02 11: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孙海旭)刚刚,杭州运管推出重磅消息,杭州改革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今天起,改革后的《杭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正式实施。本次改革主要涉及改革考试模式、公开考试题库、强化便民服务等三个方面。

考试模式实行“两考合一”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全国公共科目与杭州区域科目考试实行“两考合一”,即将两个考试科目在一次考试中完成。两个科目考试均合格的,核发巡游或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调整了试题数量和形式。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定,全国公共科目试题数量由85道题调整为50道题,考试题型由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三类调整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两类,每类各25道题,每题计1分,考试时间50分钟。

杭州区域科目考试不设置实际操作项目,试题数量为40道题,考试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两类,每类各20道题,判断题每题计1.5分,单项选择题每题计1分,考试时间40分钟。两个科目均设满分50分,分别取得40分及以上计为合格。

本通知实施之前,已经参加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和杭州区域科目考试合格的,成绩仍然有效。已取得非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考生申请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只须完成杭州区域科目考试。

考试题库优化精简

优化试题内容:考试内容立足于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基本要求和职业特点,突出安全和服务方面的应知应会知识。全国公共科目中已涉及的知识点,杭州区域科目不作重复要求。

精简题库数量: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定,全国公共科目题库数量由1200道调整为500道,题库数量与试卷试题数量比例为10:1。杭州区域科目题库数量精简为320道,题库数量与试卷试题数量比例为8:1。题库定期更新。

公开考试题库: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和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申报服务管理系统(wyc.hzcb.gov.cn)向社会公开全国公共科目和杭州区域科目考试题库(含试题答案)。

考培分离不收取考试费

减轻考试负担: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实行考培分离,暂不收取考试费。除考生自愿参加社会中介机构组织的培训外,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强制考生参加考前培训,禁止以培训费、报名费、资料费等名义变相收取考试费。

创新服务方式:考生可以通过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申报服务管理系统(tb.hangzhou.gov.cn/wyc)进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验、网上预约考试、网上查看进度、网上取得电子证件。考生通过网上约考取得准考证之后,到选定的考点考场参加计算机随机抽题的无纸化考试。

提供在线测试:设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测试平台,为考生创造良好备考条件。考生可登录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申报服务管理系统(tb.hangzhou.gov.cn/wyc)进行全国公共科目和杭州区域科目试题的组卷自测。

打通服务区域:自本通知实施之日起,新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其核准的服务区域统一为杭州市(含全市行政区域);原已取得服务区域为杭州市区(含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以及淳安县、桐庐县、建德市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可以申请换发服务区域为杭州市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就近参加考试:全市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工作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统一组织,除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设置的集中考点外,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以及淳安县、桐庐县、建德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根据考场规范和工作需要,设置相应考点考场,方便当地考生就近参加考试。

原标题:杭州改革“的哥”从业资格考试制度 核心两个字“便民”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