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巡视组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5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7-12-09 14: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省委巡视组发现,“四个意识”还不够强,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有欠缺,学习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迅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督促媒体整改综艺节目存在的问题不够有力。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抓党建力度不够大,部分党组织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组织活动针对性不够强,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意识不够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干部在协会(学会)中违规兼职、取酬问题比较突出,违规使用电影专项资金,管理规章不健全,执行制度不严格。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广电综艺节目监管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有关制度和程序。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内部管理。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清理和查纠干部在协会(学会)中违规兼职、取酬问题。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和下属单位监管。

针对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党组工作规则不严格,部分重大决策未提交党组会审议研究,抓思想政治工作不严不实,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不够。党建工作抓而不实,下属事业单位党委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存在违规问题。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仍然违规兼职,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个别下属事业单位存在公款购物送礼、公款旅游等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组工作规则,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规范并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和“凡提四必”要求,着力解决事业编制人员和企业聘用人员混岗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禁令”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强化下属单位监管,规范财务资产管理,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推进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

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加强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推进力度不够。“四个意识”不强,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措施不够有力,执行公款竞争性存放要求行动迟缓,落实监管为民理念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重视,个别党组织长期不换届,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规范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下属单位违规违纪问题多发,行政执法工作随意性较大,存在廉政风险。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等改革,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重视和加强下属单位党组织建设,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严格执行干部任用工作制度规定,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严格下属单位财务管理和内审监督工作,严格依法行政,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加强对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和企业的监督管理,积极防范廉政风险。

在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委巡视组发现,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弱化现象,“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等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对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理解有偏颇、执行不够有力,对企业违规经营、重大风险隐患的监管防控缺失,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虚化现象,社属企业党建工作乏力,基层党组织存在边缘化。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宽松软现象,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基本缺失等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经费下沉、公费旅游、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社属企业廉洁风险防控薄弱,对社有资产流失问题追责不力。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全力推进“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和社属企业改革,更好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对直属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加强社属企业党的领导,努力解决社属企业党组织边缘化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直属单位、向基层末端延伸。积极探索社属企业纪委与监事会各司其责、依纪依法履职和协同监督的机制,加强纪检组织机构和纪检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防止社有资产流失。

针对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一些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不够到位,结合实际抓落实还不够有力。对企业家的思想政治引领还不够,对兼职常委、执委教育管理不到位。会员覆盖率还不高,发挥企业家常委、执委的主体作用不够充分。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不够,存在“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基层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不够扎实,对商协会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干部素质能力有待提高。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浙商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兼职常委和执委的教育管理和政治引领,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扩大在新经济、新领域、新行业等领域的会员覆盖率。认真履行商协会党建工作的主体职责,主动研究并协助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切实提升联系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能力和水平。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5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