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淳安城区有了国家登山步道 全长14.5公里 通过6个小区直接上主道
2017-12-10 17:01

本报讯 这是杭州第一条城区里的国家登山步道,全长14.5公里,总投资1000万元。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这条步道坐落在城区,一路走去,因为比城区的海拔高出100多米,千岛湖就出现在林荫之间。

预计本月25日完工的这条健身步道是杭州市第一条坐落在城区里的国家登山步道。步道全长14.5公里,宽2~3米,沿途经6个小区、1家医院,共设了8个支路出入口,终点设在千岛湖最繁华的十字街李家坞出口。也就是说游客可以通过这6个小区中的任何一个上到健身步道主道。

和其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所不同的是,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还建有山地自行车赛道,总长4.5公里。

“建设的过程就是一个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健身步道由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建设,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施工的难度主要集中在怎样做到既利用又保护山体环境。比如根据山形确定步道宽度,协调步道美观和环境保护,如何在不砍树的情况下让游客看到更大的湖面。“一是在项目上成立由建设、施工、监理、地勘、设计5方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二是建立党员先锋服务队。”该负责人说,“支部+项目”、“党员+项目”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创造性,党员干部也在施工保障、后续服务中争先锋、作表率——截至目前,公司已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8个,涵盖党员65人。

钱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党员领办项目中,建设集团公司党员共帮助处理项目建设问题216件,沟通化解了矛盾纠纷12起,解决信访事件2件。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