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巡视组向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7-12-12 09:0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党的领导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不够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建设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基层组织力量配备不到位,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松散,部分党员党的意识较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严格,落实编制相关政策规定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标准不高,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校企合作和招投标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办公用房清理不彻底、个人存在超标准报销等问题。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议事决策机制,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工作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传导压力。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内部风险防控机制,规范招投标管理,建立健全校企合作机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党委对学教创新发展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抓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管校治校存在宽松软现象,执纪问责偏轻偏软,运用“四种形态”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纪律规定不够严格,校内政府采购、资金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为“文化浙江”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动真碰硬。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内控机制,健全财务和内审监督机制。加大对资金管理、科研经费、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针对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有所弱化,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规矩意识淡薄,自身要求不够严格,在招生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对上级文件精神理解执行有偏差。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存在“三重一大”事项不集体研究决策等问题。党建基础工作重形式、轻效果,重部署、轻实施。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够严格,程序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对“小金库”、超标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超标准、违规发放礼卡和津补贴等问题执纪问责不力。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四个自信”,履行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生活不经常等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严肃查处违反招生规定的人和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不够深入,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开展党建工作还不够规范,形式比较单一,干部选任工作还有不足。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不够到位,办学治校不够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内部管理问题突出,专项经费存在超预算、挤占、挪用等现象,财务监管不到位,项目招投标和房产出租不规范,对培训中心管理不严,俱乐部存在较多问题。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集体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创新举措提高组织活动的质量。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干部选任的有关程序和规定,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内部管理和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健全完善资金资产资源的有关制度规定。

向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弱化,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明显。“四个意识”不够强,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存在差距,发挥“四个服务”作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建设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不强,党总支和党支部存在软弱涣散现象,“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选人用人缺乏统筹谋划,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规范。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执纪问责偏轻偏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问题比较突出。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实现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党委一班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