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找准新时代历史方位 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2017-12-14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12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来到杭钢集团调研省属国企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杭州调研国企并召开省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找准新时代浙江省属国企的历史方位,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率先响应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进国有经济优化整合,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具活力、更有效益的优秀企业,实现国有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家军先后考察了物产中大集团、杭钢集团公司关停现场和双创中心,与省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座谈,充分肯定近年来国企改革发展成绩和发挥的地位作用,详细分析了新形势下省属国企“难得机会、严峻挑战”,寄语企业家“把握现在、共赢未来”,并就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出要求。

袁家军指出,省属国企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省属国企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找准新的历史方位,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袁家军强调,省属国企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具体要体现在竞争能力更强、公司治理更强、服务保障更强。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聚焦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举措,率先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当好标兵示范。二是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一场“效率革命”,推进资源深度整合加快去杠杆去产能,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一企一策”分类改革,进一步激发国企发展活力和动力。三是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按照率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要求,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个根基,坚守实业、突出主业,当好“凤凰行动”排头兵,强化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聚焦风险防控,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推动风险管控专业化建设,确保及时发现、有效处理和化解风险。

袁家军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靠党的领导,靠企业家队伍。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问责无为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形成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朱从玖参加调研。

原标题:袁家军:找准新时代历史方位 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