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展重大产业 积极引资引才 建德加速布局拥抱“高铁时代”
2017-12-17 17: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周洲 通讯员 陈迁 方祺)日前,在建德市杨村桥镇,杭黄高铁建德站已经完成了站前广场的土地平整,即将启动旅游休闲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明年10月杭黄高铁开通后,建德到杭州的用时将缩短到30多分钟。

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古城建德迎来了最佳契机:未来5年,杭黄、金建、衢建三条高铁将在此交汇,届时建德将拥有建德、建德东、建德南等高铁站。“建德要紧抓高铁机遇优城扩城,发展航空、旅游、大健康等重大产业,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成为杭州乃至全省的新增长极。”建德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国际香精香料浙江分公司落户;农夫山泉第六家生产基地即将动工建设;与北控集团签下战略合作协议,产城融合开发“高铁新区”……拥抱高铁时代,建德加速谋篇布局。在建德寿昌镇的航空小镇——这个拥有华东最大空域的千岛湖通用机场,记者看到这里正在加紧扩建停机坪,完工后停机数量将从20架提升至50架。今年以来,建德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7场招商引资推介会,累计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122.76亿元。

迎接高铁时代,建德乡村振兴已提前掀起热潮。在三江口岸,建德与浙旅集团、上海景域集团等共同打造的“江南秘境”度假区中,江南渔村项目、三江口九韵漫村渔家小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涉及总投资超过40亿元。建德旅游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说,“江南秘境”建成后,建德旅游将结束“只有星星没有月亮”的历史。

做大平台引大项目之外,建德千方百计向创新向人才要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3名“国千”人才和2名“省千”人才带着项目来到建德。建德还提出“柔性引才”,与浙江大学等高校共建各类创业园,提出“研发在杭州、实体在建德”的新型创业模式,实现了资本、项目、人才的结合。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