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迎来首个国际旅游组织总部 世界旅游联盟落户湘湖
2017-12-18 08:4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胡谌昊)12月17日,世界旅游联盟(WTA)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正式落户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启了共赢发展新纪元。

今年以来,杭州相继获得“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又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这是首个总部落户杭州的国际旅游组织。

世界旅游联盟什么来头?

世界旅游联盟是全球旅游领域的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世界性组织,以“旅游让生活和世界更美好”为宗旨,由中国在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上发起成立。

联盟创始会员单位分布29个国家和地区,有89个创始会员单位,包括中国香港和澳门企业成员单位在内的60个境外会员单位的占比超过60%,境外会员占比超六成。

这些会员有各国全国性旅游协会、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也有旅游智库等机构。

联盟成立后,国家旅游局就联盟总部选址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考察,确定杭州、广州、厦门、西安、成都作为候选城市。

经过激烈角逐,杭州凭借良好的国际化基础、丰富的国际会议办会经验和独特的区位优势,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世界旅游联盟(WTA)和浙江省政府将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共同推进WTA总部基地建设和运作,深化国际旅游交流合作,促进浙江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 发展。

WTA将在浙江举办重大国际旅游活动,积极帮助浙江引进国际旅游人才,支持浙江引进大型知名国内外旅游集团总部落户浙江。浙江省政府将做好WTA总部落户杭州的相关保障工作。

杭州凭借什么胜出?

国家旅游局就联盟总部选址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考察,杭州、广州、厦门、西安、成都成为候选。而杭州这个人间天堂,除了有享誉中外的西湖,还有越发火热的湘湖景区。

湘湖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作为国家旅游局首批命名的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湘湖保护与开发历经13年,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亿元。

目前,萧山已拥有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湘湖旅游度假区),拥有杭州乐园、极地海洋公园、东方文化园等国家4A级景区5家,以及跨湖桥遗址博物馆等一批景区、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杭州以建设国际会议目的地和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为目标,先后实施旅游国际化和旅游全域化发展战略,在旅游总收入、入境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等方面均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前三位。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召开,更是让杭州站在了世界舞台,逐步成长为世界性的旅游目的地。

世界旅游联盟落户湘湖,是杭州成功引进总部落户的首个国际旅游组织,将为杭州增添一个向全球展示国家旅游形象的重量级平台,对推动杭州旅游国际化战略,建设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于萧山来说,世界旅游联盟的落户,将成为萧山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真正意义上开启萧山的“旅游国际化之路”,让萧山站上“世界舞台”,与“一 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共享旅游发展机遇。

据悉,联盟落户萧山后,将支持萧山引入国际大公司中国总部、举办国际会展等。

原标题:杭州迎来首个国际旅游组织总部 世界旅游联盟落户湘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