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东都下雪了,浙江却气温连连升 真相究竟是什么?
2017-12-21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寒冷限制了人的行动力,每天早上,隔着屏幕天气君都能感受到你不想起床的决心……奈何我们热爱上班,还是要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裹成粽子,保持微笑出门……

先看今日天气。今天早晨沿海地区最低温度1℃-3℃,有霜;山区-2℃到-4℃,有冰冻;其它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浙北地区白天最高温度11℃-13℃,其它地区13℃-15℃。

明天天气嘛……也还行,跟今天差不多……

▲杭州天气预报

说句心里话,最近天气比较好,读者朋友们你们是开心了,但是呢,天气君每次报天气时就略显尴尬——今天天气可以,明天天气都行,后天天气没啥事……这样看上去,是不是天气君存在感不是很强?

没办法,阳光天天在线,最近浙江的气温缓缓爬坡,不管你感受没感受到,气温是真的连连回升,看杭州天气预报,明天升两度,后天也要升两度,俨然处女座般的严谨。

但有人听说……好几天以前……广东就下雪了?还摆出了铁一般的事实,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看吧看吧,权威部门都发声了▼

广东都下雪了?!这让处在广东北边的浙江“脸面何在”?赶紧拿出杭州13号就下雪的消息撑起场面:13号晚上,雪花纷纷洒洒降落在安吉、临安、淳安等地的高海拔山区,我们杭州13号就下雪了呢!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据气象部门解释,广东的那些“雪”,它们有更专业的名字——雨凇和雾凇,是空气中的水汽直接凝华,或水滴碰到冰冷的地面而形成的,看上去很像雪,但实际上并不是雪噢~

那杭州的雪呢?其实也没有代表性。天气君14号就辟谣啦!省气象台解释,这些在极小范围、高海拔地区的降雪,其实并没有代表性,所以,即使临安等地确实已经下了实实在在的雪,但在平原地区并没有观测到下雪,所以今年浙江的初雪也还没来啦!

不过之前有媒体做过统计,杭州的初雪日一般在12月23日,眼看着就要来了,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下雪呢?除了低温以外,水汽饱和、凝结核等条件都是下雪所必须的,看目前的天气预报,下雪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噢~

但世事难料,见招拆招,要是下雪了,大家就换个心情,在雪中尽情撒欢吧~

原标题:广东都下雪了,浙江却气温连连升 真相究竟是什么?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