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扫把为笔 落叶为彩 超牛保洁员“妙笔生花”
2017-12-23 13:55

谁说劳动都是枯燥的?花点小心思,有一双巧手,生活中的美好便无处不在。

昨天,冬至的早晨,杭州文新街道香樟社区金都新城25幢北面的公共花园引来不少人围观。“哇,师傅们又搞创作啦!”路过的居民纷纷掏出手机拍下了眼前的一幕:只见绿地上,金黄的银杏落叶夹杂着点点粉色花瓣,被摆成了一个英文单词“love”(爱),中间的字母“o”还被特意摆成心形。团团圆圆的冬至里,让所有路过的居民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

苹果、自行车、爱心

落叶画造就小区独有风景

这是谁的“妙笔生花”?钱报记者一打听才知道,作者竟然是小区的保洁师傅们。他们以绿地为画布,以扫把为画笔,以落叶为油彩,创造出了这样精美的落叶画。有意思的是,他们的落叶画可不止是摆摆英文字母哦,早在三四年前,他们就开始创作,所“画”图案多彩多样。

金都新城25幢北面的公共花园是居民们平时最爱去逛逛的地方。公园东面是一条莲花河,贴着河边有一条幽静的小路,小路两旁一边种了银杏,一边种了柳树。秋末冬至,银杏叶由淡绿转成金黄,在有阳光的日子里,金黄的银杏叶在北风中簌簌飘落到地上,又铺成了金色的地毯。难道落叶的归宿一定是垃圾桶吗?

小区的保洁师傅们给出了另一种选择。他们决定,用落叶作画。

最早想到用落叶作画的是保安队长李金军。李队长来到金都新城小区已经五六年了,虽然没学过美术,却心灵手巧,随手抓起一把落叶就能在空地上洒出一个图案的雏形,保洁师傅们根据这个雏形再将落叶扫过来,一个美丽的图案就出来了。

李金军说,大概三四年前,他和保洁师傅们一起创作,图案都是大家休息时坐在一起集思广益的,谁的点子好就按谁的办。

67岁的严杏园阿姨已经在金都新城居住了16年,她是小区里“落叶画”的忠实拥趸。在她的记忆里,最近三四年,每到深秋落叶时节,隔三岔五就能在这片绿地上看到新的落叶图。阿姨掏出手机,翻出了被她悉心保存的照片。这是一张张美丽的落叶画,有拼成“被咬了一口”苹果造型的,还有自行车、爱心。阿姨说,这只是保洁师傅们这些年创作的部分作品。严阿姨说,每次看到,她都忍不住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秀一秀”小区这道独特的风景,“朋友们都纷纷点赞,可骄傲了!”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