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西河清淤清出近200辆共享单车 附近居民对损坏共享单车的行为纷纷表示愤慨与谴责
2017-12-23 13:56

车把、轱辘、脚蹬……随着河水的下降,一辆又一辆被泥浆裹住的共享单车浮出了水面!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正在清淤的杭州市下城区三塘小区附近的红西河。站在桥上往下看,河水已基本抽干,但还能看到几辆共享单车“嵌”在黑色的泥浆中。

正在作业的市政工人说,这些共享单车大部分已经被捞起来了。一名戴姓师傅用手往北指了指,对记者说:“喏!在那片绿化带里堆着,都是共享单车,什么牌子的都有。”

戴师傅判断,这些共享单车被扔在河里应该有段时间了,“车身都埋在泥浆里头了。”

附近的居民说,打捞的工人蛮辛苦。“人要下到河里去,裤子上都沾满了黑乎乎的泥浆,单车本来就不轻,车身还裹满了泥浆。”胡大伯告诉记者,工人将绳子绑在单车上,然后岸边的人再将单车拉上岸。

记者顺着红西河往北走,一直到绿柳巷,共有两座桥。桥两侧的绿化带里,停放了一排排共享单车,记者数了数有70辆左右,主要是ofo、哈罗和小鸣单车。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市政公司工作人员黄炯杰。他说,红西河清淤河段有2000多米,在河里发现了近200辆共享单车。“十几名市政工人花了一天的时间,才把大部分共享单车打捞上岸。我们也试着联系了各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负责人,但都没能联系上,只好暂存在河岸边。”

这些单车为什么会在河底?居民们也议论纷纷。有人说,小鸣单车押金退不回,使用者扔车解气的;还有人说,小青年喜欢“玩”,故意将车扔河里的。但有一点大家的看法相同,就是对这种损坏财物的行为,都表示愤慨与谴责。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下城区城管局,该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通知各单车企业。

昨天,记者从下城区城管局了解到,近200辆共享单车已经被运往中转站进行存放。“现在能联系上的有ofo、摩拜和哈罗单车三家,他们已经表示会来处理,但那些已经退出杭州市场的单车公司,还是联系不上。”工作人员陆锴表示。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