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厉害了!这款高颜值列车,浙江造
2017-12-24 15:1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徐昭 潘慧敏 陈荔)昨天上午,由“宁波中车”自主试制的轨道交通3号线列车在宁波中车产业基地正式下线。这意味着浙江就此结束了本土不能自主生产轨道交通车辆的历史。明年开始,宁波轨交3号线的车体将正式投产,届时“宁波中车”将实现从车体、涂装到总成、调试的完整车辆制造能力,成为目前我省唯一具备轨道交通整车制造全产业链的企业。

这款颜值更高、技术更先进、运营更高效、乘客体验更舒适的新型列车,更多地融合了“宁波元素”,是宁波乃至全省推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大成果。

新车在造型设计上最大的亮点,是融入了浓郁的甬城文化。记者看到,车厢门区上方的报站屏幕采用了“卷轴”形式的动态播报,尽显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之意。

更值得一说的是3号线列车在技术上的突破。多项零部件实现本地化生产,超八成的内装产品由宁波余姚的浙江大丰实业等本地企业制造,包括列车内部中顶板、侧顶板、门立柱罩、侧墙、扶手栏杆、广告框等。

原标题:厉害了!这款高颜值列车,浙江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