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拟立法规范电商发展
2017-12-26 14: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今后,社交电商、微商、微店有望纳入规范管理,炒信、虚假交易、恶意评价等行为将承担法律责任。12月25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听取了《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草案)》(以下称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条例草案的拟订将进一步促进我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有助于为国家有关立法提供浙江素材。

  很多网友经常能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一些微商“刷屏”销售各类商品。记者了解到,条例草案建议将这些微商、微店、社交电商等纳入管理适用范围。“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和规范并举。”该负责人介绍,这些微商、微店等有些属于第三方平台经营者,有些是自营经营者,纳入适用范围后,该类群体将按照条例草案规定的经营规范开展经营活动。如应当取得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工商登记、电信、网络安全等行政许可和备案,公开相关经营信息等。此外,该类平台或经营者的知识产权将受到法律保护。

  在电子商务经营活动中,部分商家为了提升商业信誉,采取炒信、虚假交易、恶意评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扰乱了市场环境。对此,条例草案对这些行为作出了禁止性规定,商家如从事此类不正当竞争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或由工商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原标题:浙江省拟立法规范电商发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