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两天还是暖暖的大晴天 2017年最后一场冷空气周六来袭
2017-12-26 14:47

学士公园大草坪,欢迎大家来晒晒太阳。湖滨管理处提供

 

冷空气过后第二天,气温果然“哗哗”的下降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早晨杭州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3—3℃之间,主城区最低气温2.1℃,比起前一天下降6℃多。白天阳光普照,气温虽然攀升,但也止步于11.7℃,又是一个晴冷的天。

粗略算算,这个12月,我们已经连续度过10天晴朗无雨的日子了,就算是中间临时“插播”的雨水,也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晴冷的冬天固然好,但空气相对湿度低,也许很多人都已经感觉到身体的干燥了吧?尤其是用火和用电方面,大家要多注意、小心些。

 

2017年最后一场冷空气周六来袭

这一周,雨水依然是“插花式”。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的天气跟昨天差不多,晴,市区气温2-14℃;从周四开始,将迎来晴雨转折,只是降雨强度不大,以阴有时有小雨的弱降水为主。而且雨水主要下在周四和周六,其他时间估计天气都阴阴的。

而从12月30日、也就是本周六开始,“2017年度最后一场”冷空气将影响杭州。

中国气象局预测,本周有两股冷空气来袭,华北、东北等地将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风,而对江南一带有明显影响的,还是12月30日左右的那场冷空气。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12月30日前我省气温缓慢回升,30日夜里到3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沿海海面将有7-9级偏北大风。

这个周末就要进入元旦假期了,从目前预报来看,除了周六有雨外,小长假其他时间都以晴天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可能会有小幅度下降,请大家出门时注意添加衣物。

 

江南一带的初雪或将集体迟到

每到“跨年”的时候,不仅心情有“辞旧迎新”的感觉,其实天气也一样。要说2017年还有什么“遗憾”,应该就是没有遇见初雪了吧。

中央气象台昨天也表示:“今年,江南、华南等地与雪无缘,江南一带的初雪或将集体迟到。”

以往年份,对浙江、湖南、四川、江西、贵州、重庆等地来说,初雪日一般在12月下旬到1月初之间,但从目前预报来看,杭州、长沙、南昌的初雪应该很难按时报到了,想要看到雪花,恐怕要留着这一份期待到2018年了。

不过这样也好,起码心里有了一份期待,对于接下来的冬天,也不会觉得太“难熬”。只要想着:如果冷一点能换来雪花的话,好像也还不错呢!

冬至已过,你有没有觉得天冷了,越来越不想出门,尤其是早晨起床,就连“离开”被窝都需要足够的勇气。有一种说法,叫“睡不醒的冬三月”,不知为什么,人到了这个时候,就懒懒的,很想“学习”动物去冬眠。

所谓冬三月,就是指农历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其实老祖宗早就讲了,冬天的养生之道,就在于一个字“藏”,大致意思就是说人到了冬天,应该养精蓄锐、休养生息,以利来年应对春生、夏长、秋收的付出和收获。这符合自然界规律。所以冬天,可以适当早睡晚起。

冬天容易乏困,还跟缺少阳光有关——专家表示,冬季户外运动减少,缺少阳光照射,会直接导致体内褪黑素分泌不足,就会加重身体疲惫和睡眠不佳等问题;另外,干燥的冬季,身体缺少水分也会减慢人体新陈代谢,从而造成强烈的困倦感。

如果你也有“睡不醒”的困扰,趁着这两天阳光充沛,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吧。

 

原标题:这两天还是暖暖的大晴天 2017年最后一场冷空气周六来袭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