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14岁男孩单手挂在六楼窗台外 老民警出手,一把拉住
2017-12-26 14:51 来源:钱江晚报

“喂,110吗?小区里有个孩子出事了,人已经挂在阳台外面了!”12月24日下午4点半左右,杭州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杭州拱墅巡特警大队接到报警指令,指派民警刘宝喜、王国明等马上赶赴现场。

这个小区位于杭州城北。

“事发楼层是6楼。我赶到小区楼下时,就看到有个小孩直挺挺地挂在窗外,一只手被一双大手紧紧抓住,另一只手耷拉在外面,小孩一动也不敢动。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要快!’”民警刘宝喜告诉钱报记者,当时,情况真的是争分夺秒,十万火急!也许差那么几秒钟,悲剧就可能发生。

老小区,没电梯,54岁的刘宝喜第一个冲了上去,一口气爬上六楼。

到了6楼,邻居围在门口,但谁都进不去,敲门也没人应。

“人都在里面,没人来开门,进不去。”邻居告诉刘宝喜,要快点了,拉住孩子的就是孩子妈妈,孩子挂着差不多有10来分钟了,妈妈随时会坚持不住的。

刘宝喜听后,回头一看,对面邻居家的门开着,就走进去观察,发现邻居家的侧卧朝南的窗户与当事者家里的主卧阳台连着,2米多的距离。但窗台外沿很窄,一只脚横过来还踩不下。

刘宝喜决定就采用这条路。他爬上去,小心踮着脚,踩着跳了过去……刘宝喜刚过去,就看到了孩子妈妈,“当时,那个妈妈看着我跳过去的,她眼神非常渴望,渴望我过去帮她,但是她憋着一口气,话都不敢说一句。”

刘宝喜迅速替这位妈妈拉住了她的孩子。妈妈松手的那一刻,憋了很久的一口气突然松开,瞬间瘫倒在地……

消防队员随后赶到,从邻居家的窗口跳进来,刘宝喜跟消防一起把孩子拉了上来。

由于惊吓过度,被救后,孩子也瘫软了。刘宝喜把孩子抱到床上,给他穿上袜子,盖好棉被……

回过神来的孩子妈妈,突然大哭了起来。没多久孩子父亲急匆匆赶回家,看到母子二人相安无事,握着刘宝喜的手连声感谢。

事后,刘宝喜轻声问孩子:“有什么好想不开呢,你这样做,妈妈该多伤心啊。”孩子哇地一声也哭了,他哭着说:“妈妈是好妈妈。”

据了解,小孩今年14周岁,当天跟母亲吵了几句之后,就冲动地做了傻事。

原标题:14岁男孩单手挂在六楼窗台外 老民警出手,一把拉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