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动漫之都放大招!杭州出台动漫游戏产业18条新政
2017-12-28 10: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 见习编辑 王佳 通讯员 金杭婷)时隔三年,杭州再次推出动漫游戏产业新政。

  12月27日,《关于推进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做优做强的实施意见》正式向公众发布,这是杭州针对动漫游戏产业推出的第五轮政策。

  最新修订完善的政策从2014年的31条浓缩为18条,主要涉及鼓励精品力作、鼓励开拓海外市场、鼓励开展资本运作、鼓励做强公共服务四大版块。

  扶优扶强给出“大红包”

  原创动画电影最高可获补助300万

  新政策取消了动画电视剧的分钟数补助、重播补助等内容,将播出补助由原来的按分钟数补助改为按动画片销售收入进行配套补助。除“电视台播出补助”外,新政中还有“电影票房补助”“出版物发行补助”“舞台剧票房补助”“新媒体播映补助”“作品获奖补助”,内容涵盖动漫全产业链。

  对于本市企业或机构为第一出品方的原创动画影片,票房超过1000万元,给予补助50万元,并按照票房递增,票房超过1亿元,补助可达300万元;本市动漫企业或机构的漫画著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漫画作品发行量达到2万套的可获得补助5万元,按照发行量递增。

  本市原创或授权改编的动漫舞台剧,公演获良好社会效益的,给予票房收入10%的演出补助,最高可达30万元。新政还增加了动漫作品在新媒体上播映和上线的补助,根据政策,最高可获补助50万元。

  获得国内外奖项的优秀杭产动画作品,据其获奖等级和等次,按相关标准给予补助,详见下图:

  支持原创精品“走出去”

  提升作品创作的国际视野

  新政为鼓励杭州动漫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推出“境外参展补助”“境外版权授权补助”“境外品牌项目引进补助”“境外机构合拍片补助”四项补助政策。

  新政策将原来的“境外销售补助”调整为“境外版权授权补助”,鼓励杭产动漫及游戏作品获取境外版权授权,按年度境外实际授权收入给予补助,同一家企业年度补助总额最高可达100万元。

  新增补助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政策

  做强“动漫之都”品牌

  为将杭州打造为“动漫之都”,每年将安排经费办好中国国际动漫节,提升动漫节品牌效应,并对参展的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给予适当补助。

  新政策还新增对推进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补助政策,根据活动的成效和影响力,一般项目补助最高50万元,重点项目可达200万元。鼓励动漫游戏企业、院校设立或合作设立动漫游戏产业研发技术与创作孵化平台,做强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

  浙江省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发展处副处长董富全说:“才过3年,杭州重新修订了动漫游戏产业相关政策,一方面说明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很快;另外也充分说明杭州一直以来对动漫游戏产业的重视,致力于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动漫之都’。新政策体现了杭州动漫从布局产业链向营造产业生态转变,相信这对推动杭州动漫游戏产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和‘动漫之都’建设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原标题:动漫之都放大招!杭州出台动漫游戏产业18条新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