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230余位新闻发言人集中学习研讨 讲好新时代改革发展浙江故事
2017-12-29 09: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施宇翔) 怎样让党委、政府的新闻发布更加聚焦热点问题、回应公众关切?如何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升党委、政府的公信力?12月27日晚,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的13间会议室灯光通明,学员们围绕“新时代新闻发布”热切交流。

这是全省新闻发布工作专题研讨班分组讨论现场的一幕。

12月27日至2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调训,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省直单位共230余位新闻发言人齐聚一堂,听中宣部等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资深新闻发言人、学者和媒体专家讲课并作深入交流探讨。

党的十九大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明确提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次研讨会成为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着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紧扣新时代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 进一步提升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水平的“加油站”。

“举办这样的研讨班非常有意义。”省环保厅的新闻发言人深有感触地说,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和舆论传播环境等发生了巨大变化,更加需要党政部门及时回应民生关切。

《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了解新受众 用好新媒体——新环境下的政务信息发布》《全媒体时代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谈谈领导干部的媒体素养》……一堂堂紧跟时代又很接地气的课,时时引发学员们的共鸣。

省民政厅的新闻发言人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说:“党政部门要善于用群众的话语体系,让群众了解我们在干什么、为什么要干、干得怎么样,这有助于增强党委、政府的公信力。”

“新闻发言人要善待媒体、勇于担当、敢于发声,同时也需要容错机制,为新闻发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省国土资源厅的新闻发言人体会颇深。

湖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说,要主动适应传播格局和舆论生态变化,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和舆情回应工作,特别是要建立健全重大政策出台舆情风险评估等长效机制。

近年来,我省着力加强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断做强做亮正面宣传,讲好新时代的浙江故事,运用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网络传播的参与度和吸引力;针对突发公共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及时发出权威声音,把握好新闻发布的时度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参加研讨班后,学员们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信心更足、思路更清。

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的实施意见》等要求,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舆论引导能力,强化制度保障、机制支撑、规范操作,建强各级新闻发布平台,推进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新媒体建设作为深化新闻发布制度新引擎,更加注重锤炼政治定力、担当魄力、传播能力等专业素养,切实担起“为浙江代言,为时代发声”的使命。

原标题:我省230余位新闻发言人集中学习研讨 讲好新时代改革发展浙江故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