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展要实 质量要高——二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12-29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特约评论员)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键是发展要实、质量要高。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切实把这一要求贯穿于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加快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大力推动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真正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促进产品、服务、企业、产业、城市、区域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全面提升。

要科学把握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度”。今年,全省生产总值将突破5万亿元。浙江发展到今天,固然还需要一定的速度和规模,但千万不要看得太重。要坚决摒弃惟GDP论英雄的理念,更加关注速度背后的质量结构效益和分配,更加关注增长背后的生态环境,更加注重提升劳动效率、资源效率、环境效率和科技贡献率,我们要的是有质量的速度和规模。一定要结合当地实际,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和举措,既要积极有为,又要量力而行,把工作做实,把数字搞实。

要正确处理稳和进、破和立、实体和虚拟、即期和长远、发展和惠民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该稳的要稳,该进的要进,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抓住形势向好的有利时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坚决打破“坛坛罐罐”、打击“假冒伪劣”,大力破除无效供给,又坚决打赢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硬仗,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动能,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同时促进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既抓好即期的投资、消费、出口,促进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同时谋划好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项目,打牢长远发展基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8年7个方面重点工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全面突破,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统筹实施质量提升大行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扎实起步、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这7个方面重点工作,既有明确要求、又有具体部署;既是任务书、又是动员令。我们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原标题:发展要实 质量要高——二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