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解除省级大气重污染预警 新年首日杭州空气重度污染
2018-01-02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就浙江全省空气质量而言,2017年的收尾并不算完满。

2017年12月31日,浙江省环保厅发布全省空气质量预警,预警级别为蓝色,预警启动城市为杭州、宁波、嘉兴和金华四个设区市。

经监测预测,2018年1月1日夜间至2日,浙江环境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不会出现大范围重度污染。根据《浙江省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规定,决定自2018年1月1日18时起,解除2017年12月31日发布的省级大气重污染四级预警(蓝色预警)。

记者从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1月1日18时,昨日启动预警的宁波、嘉兴、金华三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已经转为良好,目前仅杭州仍处于重度污染。

1月1日,杭州西湖,太阳破雾而出。拍友 里尔 摄

据了解,浙江省环保厅前一天在预警发出的同时,还同步发出健康防护措施,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并倡导公众及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单位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排放,具体措施包括 :

a .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b .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

c . 排污单位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原标题:浙江解除省级大气重污染预警 新年首日杭州空气重度污染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